2010年12月5日星期日

黄糖发糕Vs米发糕

往日家里拜拜的发糕都是家婆做的,家婆仍然身在台湾游玩,明天又是初一,所以就轮到我来做发糕,。。。。两家要用到的发糕,数量也不少哦!!!我原定要做的米发糕,唉,不晓得是我在处理中间出错了还是什么。。。总之是衰收尾。。。米发糕居然没有什么发,有的还不笑dim。。。心痛到。。。。。决定做几粒黑糖发糕罗,结果是家里没有黑糖和椰浆,只有黄糖。。。只好改一改食谱配合我的材料, 成品的样子还挺不错哦!笑得很开心一下,哎呀!也早知道就应该做这种发糕就好了。。。


食谱做法参考黑糖发糕”。
黄糖发糕
自发面粉 ~ 200g (过滤)
黄糖 ~ 120g (过滤)
水 ~ 200ml
黄糖发糕
笑的挺开心的『黄糖发糕』

不爱笑的『米发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端午节之咸肉粽

我好多年的端午节没有亲自裹粽子,虽然家婆每年都会裹粽子,我们还是不愁没有粽子吃,只是我个人口味还是怀念阿嫲裹的粽子,。。。过几天星期四就是端午节,趁这几天都是休假,决定下手裹些粽子解馋,凑巧的是今天家大姑也在娘家和家婆一起裹碱水粽,而我也在家裹肉粽!!呼!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