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

清明节祭祖

那天星期六叔叔们一大清早到怀恩园拜祭爷爷过后,也顺便在家祭祖过清明。。。一切从简
有小姑煮的鱼丸菜心汤,老妈煮的焖鸭焖鸡。。。。。爷爷喜欢的烧肉。。。。




大姑带来的炒杂菜和卤肉,卤蛋。。真美味!

烧鸭?二姑买来的。。

这个。。不知道是二姑还是大姑带来炒面哦!

我蒸的小米发糕



感恩。。。。今年仍然有阿嬤与我们一起过清明。

第二天礼拜,我家老爷也上山扫墓,家婆家也顺便在当天过节拜祭祖先,不过老爷的弟媳为了拿便当给她住院的父亲,没有回来与我们一起过节。。我除了做了一盘芋头糕,基本上也没有什么贡献。。。一桌子的佳肴,除了肉粽和红龟糕,皆由家婆自己一手包办。了不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端午节之咸肉粽

我好多年的端午节没有亲自裹粽子,虽然家婆每年都会裹粽子,我们还是不愁没有粽子吃,只是我个人口味还是怀念阿嫲裹的粽子,。。。过几天星期四就是端午节,趁这几天都是休假,决定下手裹些粽子解馋,凑巧的是今天家大姑也在娘家和家婆一起裹碱水粽,而我也在家裹肉粽!!呼!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