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Cup Cake 杯子蛋糕

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晴天~
小表妹和小堂妹相约了在我家小厨房玩烘焙,小表妹提出要做杯子蛋糕,基于两人都是烘焙初手,自己也不是什么烘焙好手,加上我本身也隔了好些日子没有烘焙蛋糕,信心有些欠奉。。。所以让她们玩玩试做这个份量约有9至10粒杯子蛋糕,两人似乎玩得不亦乐乎。。连平时不喜欢洗碗工作的小表妹,对事后的清洗工作也豪不介意。
^_^10粒杯子蛋糕都由二人平分带回家。


小表妹和小堂妹的杰作~~据说成品很松软,很香牛油味!

采用了最基本大原味牛油蛋糕食谱,减少了糖的份量,且随意加了点巧克力粒,即是巧克力粒杯子蛋糕也。
食谱参考自 Step Wong Kitchen~

Ingredients 材料:
120g butter牛油 
70g castor sugar幼糖 
2 eggs鸡蛋 
120g self raising flour,sieve自发粉,过筛
 2 tbsp milk牛奶 
1 tsp vanilla essence香草精
 50g chocolate chips巧克力粒(随意)

 Method
做法:
 Cream butter and sugar until creamy add in eggs, one at the time. add in milk and vanilla essence, fold in flour and chocolate chips mix well. bake at 190c for 12-15mins.
把牛油和糖打至松发。加入蛋,牛奶及香草精,加入自法面粉,巧克力粒,轻轻拌匀。 以190度烤12-15分钟或至熟。


以下是我自己后来再做的杯子蛋糕。。。随意变通!^-^

原味牛油蛋糕



巧克力粒杯子蛋糕


Nutella 杯子蛋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端午节之咸肉粽

我好多年的端午节没有亲自裹粽子,虽然家婆每年都会裹粽子,我们还是不愁没有粽子吃,只是我个人口味还是怀念阿嫲裹的粽子,。。。过几天星期四就是端午节,趁这几天都是休假,决定下手裹些粽子解馋,凑巧的是今天家大姑也在娘家和家婆一起裹碱水粽,而我也在家裹肉粽!!呼!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