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星期日

亲情

我们的生命里也许没有太多华丽的记忆,在岁月里沉浮下来的往往只是经验或考验。




我一直都以为~~亲情如水,纯净透明;水如亲情,绵延不绝。。。。


亲情就是血浓于水 ,我信我所信 爱我所爱。。当我们伤痕累累,满心疲惫之时,最先想到的只能是我们最亲的亲人,只有他们可以不计得失敞开胸怀的接纳我们。。在纷繁的红尘世界,因为有了那一份亲情在,不管距离远近,无论喧嚣寂寞。我们的心始终是安然从容的。


然而有时、宛如内心世界与文字的表白总有天壤之别之时。。

记忆中的亲情就像字典一样厚重、敦实;现在的感觉亲情就像手纸一样轻薄绵软、苍白无力,而且还是用完就可以丢弃掉的感觉,好象快餐时代的垃圾食品一样闻着香,吃着美,饿的快,健康毁!

原来亲情也是可以那么的冷淡,往往有时候只是自己一厢情愿,对方却视之淡如水。。
亲情是世界上最可贵的东西,但也很脆弱经不起考验,一旦出现过裂缝,便很难恢复原貌。不论是谁对不起谁,那裂缝都如同两面刃,一面伤人,一面伤己。


亲情在现实生活中,在金钱利益的趋势下越来越薄如纱了!轻如!淡如水了!
确实可悲、可惜、可叹!


难怪有人会说:有钱可以买面包,有面包就有爱情,亲情也一样。
如果要以金钱为筹码去计算『亲情』的话,我觉得无从算起,这笔帐永远也算不清!



但是我面对生活、亲情,似乎开始显得苍白无力,这是我的感慨,我不该这么消极,可是,我现在真的看不到积极的方向。。。真的,很难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端午节之咸肉粽

我好多年的端午节没有亲自裹粽子,虽然家婆每年都会裹粽子,我们还是不愁没有粽子吃,只是我个人口味还是怀念阿嫲裹的粽子,。。。过几天星期四就是端午节,趁这几天都是休假,决定下手裹些粽子解馋,凑巧的是今天家大姑也在娘家和家婆一起裹碱水粽,而我也在家裹肉粽!!呼!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