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星期四

豆浆与糍粑

星期天心血来潮想自己弄豆浆喝,由于家里没有豆浆机,只有用比较传统的方法煮豆浆。。。结果是有点自寻烦恼,麻烦!!!我想下次我还是去买来喝比较方便吧!

豆浆(Soybean Milk)
材料:
1碗黄豆
适量砂糖
班兰叶


做法:
1.将黄豆掏洗干净,浸泡清水最少大概6小时。
2.捞出黄豆,倒入研磨机内,加水磨成豆浆。
3.将豆浆,班兰叶放入锅内煮沸。
4.用过滤网滤除豆渣。
5.视个人喜好加入适量砂糖,调溶即可饮用。

豆浆

备注:
豆浆的浓度,由煮豆浆的时,加入到水量的多寡而定。
或者也可以在豆浆加入盐水,油条碎,。。等配料,做成咸豆浆。

soyabean milk in the pot
豆浆是许多人喜爱的一种饮品,又是一种老少皆宜的营养食品,在欧美享有“植物奶”的美誉。豆浆营养非常丰富,且易于消化吸收,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和磷脂,还含有维生素B1.B2和烟酸。此外,豆浆还含有铁、钙等矿物质,尤其是其所含的钙,虽不及豆腐,但比其他任何乳类都高,非常适合于老人,成年人和青少年。豆浆是防治高血脂、高血压、动脉硬化、缺铁性贫血、气喘等疾病的理想食品。
豆浆能够滋阴润燥,调和阴阳;大热天气饮豆浆,消热防暑,生津解渴;寒冷天气饮豆浆,祛寒暖胃,滋养进补。其实,除了传统的黄豆浆外,豆浆还有很多花样,红枣、枸杞、绿豆、百合等都可以成为豆浆的配料。



糍粑
顺手利用豆浆弄了一点糍粑,哈哈哈!完全是乱来的,结果呢!!!其实味道跟加清水弄得糍粑没有什么差别!。。。。我家老爷说我这次做的糍粑弄得很大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端午节之咸肉粽

我好多年的端午节没有亲自裹粽子,虽然家婆每年都会裹粽子,我们还是不愁没有粽子吃,只是我个人口味还是怀念阿嫲裹的粽子,。。。过几天星期四就是端午节,趁这几天都是休假,决定下手裹些粽子解馋,凑巧的是今天家大姑也在娘家和家婆一起裹碱水粽,而我也在家裹肉粽!!呼!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