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星期五

2012端午节快乐~粽子





明天是农历五月初五, 一年一度的传统文化,又是 粽子飘香的端午节。。。。。

各位朋友,祝你们~端午家快乐!特别是远方的你。。。









我今年偷懒!没有裹粽子,我不像其他人那样,有幸仍然可以吃妈妈裹的爱心粽。我老妈子从来 不会 也没有裹过粽子的,从小是吃阿嬤裹的粽子,阿嬤已经不会裹粽子了给我们吃,现在如果想吃『阿嬤味道』的粽子也只有自己裹,还好目前我如果不固执,不挑剔口味的话,暂时还可以吃到家婆裹的粽子 。。。所以很感恩!

要了解这种幸福不是必然的哦!


家婆裹的咸肉粽
这是我家老爷今天从家婆那边拿回来的咸肉粽,我脸皮厚厚,特别要家老爷向家婆order,要她裹两粒没有放栗子的,结果她给到4粒没有栗子,一粒有栗子的的大粽子。。。。还有另外11粒要让我们明天用来拜拜的迷你碱水粽。感觉今年我家婆裹的粽子也去年的进步了哦。。。咸肉粽及碱水粽也裹得有整齐的三角形,不像去年的碱水粽那样都是长长的长三角。。。哈哈哈!我欠扁哦。

家婆裹的碱水粽



Mmmmm。。。想吃粽子的人,家里的妈妈不会裹,老婆也不会裹粽子,就去买来吃吧!反正也曾经有人说过想要吃好吃的东西,未必要自己会煮才有得吃,有钱就能够吃到。。。打人情牌也能吃到。是的,只要你有钱什么山珍海味都吃到。。。


我想说,有天你一定会后悔今天没有乘机把妈妈的味道学起来。

我认为世上妈妈味道,阿嬤味道的佳肴是钱买不到的。~~~









唉。。。。今年的端午节,其实令人难过痛心的是~
今天下午回去阿嬤家,现场依旧一片狼藉,还是没有人来处理这堆短树杆及藤枝。。。。我还是被迫穿过旁边的羊肠小径。。。难道就这样。。。置之不理了?我们担心的是。。。
万一阿嬤有需要外出去给医生复诊,而车子无法驶进去屋子范围,要行动不便的她自己如何从这样的崎岖不平的树丛小径走出来?
天灾




  

7 条评论:

  1. 我有!我有!我有珍惜,我今天还特地自己驾车(每个礼拜都是老公载我回的)回家帮妈妈裹粽子..:)
    哎哟~原来这是你阿嬤家哦?我以为是你家.对咯~这样进出对你啊嬤来讲真的很不方便咯~

    回复删除
  2. 哈哈~不好意思,忘了和你说声 {端午节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lfc
      你不要不好意思,丢几粒粽子过来就可以了,嘻嘻。。。
      也祝端午节快乐

      我知道你们都是懂得珍惜当下的,所以也不是在讲你们罗。
      对号都入不到座呢。

      唉。。那个小丛林就是我阿嬤家的入口罗,我到目前为止每天回去,除了阿嬤都没有见到其他人,所以也不知道到底家人有没有去投诉或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删除
  3. 我了解这种幸福不是必然的,只是很遗憾并不是每个人都能体会到~

    所以,现在我很努力地把妈妈的菜肴学起来~:)

    祝妳,端午节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spdong,
      赞成!
      我们都一起努力把自己妈妈阿嬤的好菜佳肴学起来。。。
      端午节快乐

      删除
  4. 回复
    1. 端午节快乐。
      不晓得为什么,sean,好几次你的留言都飞去spam那边去的,所以我每次都错过了。。。sorry

      删除

端午节之咸肉粽

我好多年的端午节没有亲自裹粽子,虽然家婆每年都会裹粽子,我们还是不愁没有粽子吃,只是我个人口味还是怀念阿嫲裹的粽子,。。。过几天星期四就是端午节,趁这几天都是休假,决定下手裹些粽子解馋,凑巧的是今天家大姑也在娘家和家婆一起裹碱水粽,而我也在家裹肉粽!!呼!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