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星期日

北海道蛋糕/家先祖忌祭

没有奶油馅的北海道戚风蛋糕


据说现在天气的气温有38度。。。有没有这样高啊??不过多少度都好,这几天我们的确都是有热到。。。。家里一直没有装冷气机,屋子的方向又是西照,所以可以想象那种热!
每逢农历新年,我都被二姑们投诉:你家好热!。。而我就说:明年就装冷气让你们凉,ok!! (^-^) 结果每年都这样说,也说了5年。我并不是敷衍的,而是这几年来都总有比装冷气更重要的事让我们把这个念头搁下。昨天客厅终于安装了冷气机,原本只想装架1.5马力的inverter机,结果因为家里5年前安装好的铜线太薄,不适合及不能负荷inverter机的高压力,最后改为2马力的普通机。。唉。。。。价钱当然也加码咯!

既然装了冷气,当然也第一时间试机。。。我家客厅并不大,2马力的冷气机,开eco也能吹到饭厅也可以感觉到凉意。。。好啦!够凉咯。。不过迟点还电费的时候,荷包会破大洞!所谓 no pain no gain。。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 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 ...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 不失不得。。。


昨晚家老爷说今天是家先祖忌祭,要我做几个小蛋糕带回家婆家祭祖。。。我见家里有现成的方形纸杯,也没有太多思索,即兴就决定做了这个北海道戚風蛋糕,食谱参考自周老师,但是可能凉冷气凉到傻了,忘了家里没有做奶油馅的材料,结果就变成了样子塌塌又没有馅的北海道戚风蛋糕,幸好虽然少了奶油馅,超级软的戚风糕体,还是不错吃的哦,冷藏后更美味。。。



 材料A
蛋黄=-5
=1/4 tsp
粟油=40g
鲜奶=40g
面粉=50g
发粉=1/4 tsp
材料B:
蛋白=5~6
tartar =1/4 tsp
幼糖=110g


馅料:(将全部馅料材料混合均匀即可~
non daily 奶油=120g
instant custard =25g
冰鲜奶=75g


做法:
1.面粉和发粉一起过筛待用。(预热烤箱)~
2.将材料A混合搅拌均匀待用。
3.将材料B打发,加入材料A,轻轻的搅拌均匀。
4.将面糊倒入纸杯里(6~7分满),放入烤箱里,以190 烤约30分钟或至熟。
5.取出待凉。
6.用挤花袋将奶油挤入蛋糕里。
7.放入冰箱冷却享用




家先祖忌祭,家小叔夫妇北上参加小叔的硕士学位毕业典礼了,家里只有我们和家婆3人,家婆也亲手煮了几味简单的佳肴。。拜祭先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端午节之咸肉粽

我好多年的端午节没有亲自裹粽子,虽然家婆每年都会裹粽子,我们还是不愁没有粽子吃,只是我个人口味还是怀念阿嫲裹的粽子,。。。过几天星期四就是端午节,趁这几天都是休假,决定下手裹些粽子解馋,凑巧的是今天家大姑也在娘家和家婆一起裹碱水粽,而我也在家裹肉粽!!呼!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