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星期二

2013年饼之Sarang Semut,巧克力粒杏仁曲奇


黄金万两~Sarang Semut


Sarang Semut

记忆中我当年在念初中一,马来同学庆祝开斋节,有位要好马来同学带来学校请我吃的马来年饼,它基本上口感及味道就是牛油饼,。。可能饼上面有巧克力米的关系,当年的我觉得很好吃,很爱!可惜之后那位马来同学与我没有同班了。
多年来也都没有机会再吃到这种牛油饼。所以我一直对当年蚂蚁窝的滋味念念不忘。

随便在网上搜寻到这个蚂蚁窝食谱,感觉做法蛮简单容易的,今年决定也做这个当年饼,结果。。。真正做起来时,才发现我有点手忙脚乱,最后成品的卖相当然也马马虎虎。。。以自己目前的口味习惯,我会觉得这个食谱的口味蛮甜的,可能是巧克力米和彩色糖珠都是偏甜的。

蚂蚁窝
SARANG SEMUT

材料:
250 gm 牛油
80 gm 黄糖

350 gm 面粉
100 gm 粟米粉
1粒蛋黄
1 茶匙香草精

装饰:
适量巧克力米
适量彩色糖珠
小纸杯

做法:
牛油加糖粉打发,加入鸡蛋香草精拌匀,加入粉类拌成团即可。
把粉团按在刨丝器的背面,把按出来的小粉条盛入小纸杯,撒上巧克力米及彩色糖珠。以摄氏180烘约15-20分钟或至熟便可。待完全冷却后才收藏。



蚂蚁窝
刨丝器的背面




财运亨通 ~巧克力杏仁曲奇



巧克力粒杏仁曲奇 Chocolate Chip Almond Cookies

材料:
250gm牛油(室温)
110gm(½杯)幼黄糖
350gm(2½)杯面粉
1茶匙小苏打
½茶匙发粉
半茶匙盐
1粒鸡蛋
50gm溶化的黑巧克力(预留冷却)
100gm-200gm巧克力粒
100gm杏仁,烤香,切碎 

做法:
1)把幼黄糖和牛油用搅拌器搅拌均匀。
2) 加入鸡蛋还有 Vanilla essence, 在搅匀。
3)把面粉,小苏打,发粉和盐一起筛入,搅拌均匀。
4) 再倒入巧克力和杏仁, 搅匀。混合成面团。
5)用茶匙勺起一堆面团滴排在烤盘上,用叉子稍微压扁,饼干之间保留有一定空位,以便饼干在烘烤时有空间膨胀。
6)在预热170℃的烤箱烤约15-20分钟或直到饼干熟。
7)完全冷却后收进密封容器中。

**由于每炉功能各不相同。烘烤温度根据各自家电烤箱功能调整。



进烤箱前


出烤箱后

待凉中

巧克力粒杏仁曲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端午节之咸肉粽

我好多年的端午节没有亲自裹粽子,虽然家婆每年都会裹粽子,我们还是不愁没有粽子吃,只是我个人口味还是怀念阿嫲裹的粽子,。。。过几天星期四就是端午节,趁这几天都是休假,决定下手裹些粽子解馋,凑巧的是今天家大姑也在娘家和家婆一起裹碱水粽,而我也在家裹肉粽!!呼!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