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星期五

辞职


职场不如意十之八九,因为工作不就是人生的一部份吗?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想想也是如此啦!在目前的经济环境,要找到工作很不容易,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更是难上加难。但是,长时间待在一个不适合的工作环境,只会让自己变得更不快乐,也不会有突出的表现,最终吃亏的仍旧是自己。

我要辞职也想了好多年,一直只是敢想而不敢有实际行动的念头,一方面是自己太多顾虑,所以也继续亏待自己,留在这间完全没有前途可言的烂公司,只因自己此终认为再烂总算可以保住饭碗,有一份固定收入,不多但是可以帮补生计。

但是自从3年前老板娘开始入驻公司,主持大局,逐步控制了公司的行政,在公司工作的日子似乎是越来越难捱,压力往往不是因为工作的繁多,而是老板娘的那套铁腕政治及态度,很多时候我会想哪天我会不会突然承受不了暴毙在这间烂办公室里。。。心理一直对自己说,是时候走了。。但是又担心,辞职后失业的日子怎么过。。。矛盾的心情!

今年3月初,在办公室里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让我突然觉得,如此刻薄,不认同我的工作能力及存在价值的雇主,真的勉强继续留下是没有什么意义。踏入5月也是我正式结束在这家公司工作的日子...  4月30号是最后一天的上班。早在3月底已经向老板提出离职,我肯定自己辞职这个举动对于老板娘,的确是正中中下怀哦。。。。。想一想一个月的时间也是过的蛮快的。老板并没有对我作出挽留,对这我反而松了一口气,老板娘事后向我反映,说我只给一个月的离职通知是不合理的,他们也临时找不到交接工作的员工。。。我反驳她我跟公司之间没有签署合约条款,没有明文规定我辞职是需要给公司多少天的通知。一个月辞职通知,不合理吗?找不到员工不是我的问题,那是公司行政上管理不当的问题。

老板娘在我临走前对我说,我的年假拿超出限额5天,问我要再来工作5天补回,还是要扣我的薪水,我当时心里暗地里一沉(之前被逼拿了许多天年假似乎都不是我的意愿啊),心情恶劣到极点,我真的不想继续回来看到他们那样顶心顶肺,对他们多一天都不想了,这种对员工毫无人情味可言,斤斤计较的雇主,。。除了无情无义,没有别的字眼可以形容。

他们找不到新员工与我交接工作。似乎也不是我的问题,我更不会白白再替他们工作5天那么笨,而我也不想花时间跟她理论我那5天年假是超额是否合理。
我告诉她:『你要扣钱就直接扣吧!』。。
我心想以后你们的事我也不用烦,你们能够再请到新员工接替工作,我只能说那是你们的福气。在把所有的东西交代完毕后,走出公司大门时,我当下的感想就是:其实我3年前就应该离开这里个毫无人情味的烂公司。

Oh。。 Oh!工作没了。。。我接下来何去何从?就先休息一段时间再开始找工作了,唉~真的很希望可以在年底前找到适合的工作,无所事事的日子真的让人很心慌阿~~~~哈哈!










6 条评论:

  1. 好好休息,休息够了,再出发。加油。
    不懂什么时候,我也有这种勇气。

    回复删除
  2. 哈哈。。Eve,谢谢你

    回复删除
  3. 良禽择木而栖。。。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我不是良禽,我是喵喵!

      删除
  4. 没关系,休息了一段再出发。工是一定有的

    回复删除

端午节之咸肉粽

我好多年的端午节没有亲自裹粽子,虽然家婆每年都会裹粽子,我们还是不愁没有粽子吃,只是我个人口味还是怀念阿嫲裹的粽子,。。。过几天星期四就是端午节,趁这几天都是休假,决定下手裹些粽子解馋,凑巧的是今天家大姑也在娘家和家婆一起裹碱水粽,而我也在家裹肉粽!!呼!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