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星期二

舒芙蕾乳酪蛋糕 Soufflé Cheese Cupcake

小表妹大学又放假了,适逢是母亲节的周末来我家玩烘焙。。。这次玩的是舒芙蕾乳酪蛋糕 Soufflé Cheese Cupcake,然后她居然忘了邀她的小表姐(我的小堂妹)一起来。。。。事后让小堂妹知道后,气到呱呱叫,说表妹想一个人独玩!。。
哈哈哈!都是一对可爱的妹妹们。
舒芙蕾乳酪蛋糕 
准备入烤箱的Soufflé

烘焙中的Soufflé,继续长大。。。

刚出炉,涨鼓鼓的Soufflé

Soufflé出炉后不久很快就回缩了。。。

用蓝莓果酱装饰的舒芙蕾乳酪蛋糕 

我们做了双份食谱的分量:约有29个小杯子蛋糕,表妹劳苦功高一人共带回12粒,9粒让我家老爷带去让家婆及小孩品尝,分别留3粒给小堂妹,家小弟及另外也留两粒给三婶,祝她母亲节快乐。


食谱来自: Min’s Blog

材料:
125g 奶油乳酪
60ml 牛奶
40ml 植物油
3 个蛋黄
20g 细糖
20ml 柠檬汁
30g 玉蜀黍粉
3 个蛋白
40g 细糖

做法:

1)用double-boil 的方式, 把奶油乳酪放进牛奶里煮溶, 直到形成幼滑的状态。
2)把蛋黄和20g 细糖打发, 再加入柠檬汁。
3)慢慢再倒入乳酪糊,然后筛入面粉。
4)把蛋白加入40g 细糖打法到硬性发泡。
5)把1/3的蛋白拌入乳酪糊中, 再慢慢加入剩下的。
6)用150度烘烤35-40分钟, 在烘炉下面放一盘热水, 烘出来的蛋糕会比较软。

表妹一人独自埋头苦干中。。。

她很有耐性地把面糊装进小杯子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端午节之咸肉粽

我好多年的端午节没有亲自裹粽子,虽然家婆每年都会裹粽子,我们还是不愁没有粽子吃,只是我个人口味还是怀念阿嫲裹的粽子,。。。过几天星期四就是端午节,趁这几天都是休假,决定下手裹些粽子解馋,凑巧的是今天家大姑也在娘家和家婆一起裹碱水粽,而我也在家裹肉粽!!呼!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