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星期六

潮式芋头糕

我偶然发现了另一种芋头糕的做法,据说这是潮州家乡式的芋头糕,与我们平时吃的芋头糕稍有不同,做法也简单得多了,芋头是不用切粒,但是用刨或切成丝,然后混上少量的粘米粉和调味料。。,便可以蒸成一盘芋头糕,。。口感也比较不同,就是每一口糕都能让人尝到芋头特殊的粉糯香。。。。好吃!
潮式芋头糕




材料:
2大匙食油
1大匙葱头碎
1/2大匙蒜茸
4大匙虾米,洗净切碎
800gm芋头,切成丝(大约一粒芋头)
100gm粘米粉
1小匙胡椒粉
1小匙盐


装饰:
1棵青葱,切粒
1棵芹菜,切碎
1条红辣椒,切丝或切粒


一个8寸蒸盘


做法:
1.烧热油,爆香葱头碎和蒜茸,加入虾米炒香盛起备用。
2.把芋头丝和(1.)和其余的调味料拌均。
3.蒸盘抹上少许油(我用炸葱头油),将芋头丝料放入稍微压紧。
4.大火蒸大约45分钟,取出撒上青葱粒,芹菜碎,辣椒,待冷切片。
5.可配上参巴或辣椒酱享用。




2 条评论:

  1. 很特别芋头糕...没放水...(食谱我看好几次都沒看到水)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没有放水,芋头也不用煮过,感觉比平常吃的那种容易,口感也不太一样,这种是满满的芋头,所以一粒芋头做出来的份量不多。

      删除

端午节之咸肉粽

我好多年的端午节没有亲自裹粽子,虽然家婆每年都会裹粽子,我们还是不愁没有粽子吃,只是我个人口味还是怀念阿嫲裹的粽子,。。。过几天星期四就是端午节,趁这几天都是休假,决定下手裹些粽子解馋,凑巧的是今天家大姑也在娘家和家婆一起裹碱水粽,而我也在家裹肉粽!!呼!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