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星期日

双重巧克力满分

Double Chocolate Muffin
上个星期小表妹说这个周末要来我家学做满分,还特别注明要巧克力满分,这个小妮子自小就特别爱巧克力无巧克力不欢,不懂是不是以前常跟我一起被我耳濡目染了。。结果她。。。。。临时才来电说姑姑没有空载她过来,而我又有点懒得过去载她, 取消!!!但是家冰箱  的牛油已经被我事先拿出来处理了,最后决定自己来啦。。。

食谱抄自幸福小窝,又是假厉害,稍作更改。


材料:
250gm特幼粉
2茶匙发粉
1/2茶匙苏打粉
75-90gm巧克力粉
170gm幼糖
150gm巧克力豆
300ml鲜奶
125ml 溶化牛油
2粒蛋
1茶匙香草精


做法:
1)把粉类过筛,加入糖和3/4的巧克力豆拌匀备用。
2)在另一个大碗里,混合其他湿的材料。然后搅拌均匀。
3)将做法1的材料倒入湿的材料里,轻轻搅拌均匀。
4)将面糊倒入纸杯里约8分满,撒上剩余1/4的巧克力豆。
5)烤箱预热后,以180度烘烤25分钟左右。



未进烤箱前的满分


新鲜出炉的满分

4 条评论:

  1. 满满的巧克力,
    真的好诱惑哦!

    我顺便也带走了你的芋头系列的食谱。
    看到口水都流了,
    能不带走(食谱)吗?
    呵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阿娴,我可是巧克力粉丝。如果不是怕肥。。会更加常用巧克力!!哈哈!
      我最近几个星期好像一直用芋头,下个星期又要做芋头糕来清明祭祖用。。
      食谱尽管拿去。。希望都会合你们的口味!

      删除
  2. 真的好诱惑,最近减肥不敢吃。所以只可以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Ah Loy, 我也是不敢多吃,做多少都是自己吃一粒,其他拿去给家婆和娘家那边吃

      删除

端午节之咸肉粽

我好多年的端午节没有亲自裹粽子,虽然家婆每年都会裹粽子,我们还是不愁没有粽子吃,只是我个人口味还是怀念阿嫲裹的粽子,。。。过几天星期四就是端午节,趁这几天都是休假,决定下手裹些粽子解馋,凑巧的是今天家大姑也在娘家和家婆一起裹碱水粽,而我也在家裹肉粽!!呼!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