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星期四

炼奶芝士小蛋糕Oreo Condensed Milk Cheese CupCakes



今天又适逢是Awal Muharram伊斯兰新年
公共假期,我又不用上班,开心哦!。。。哈哈!适逢小表妹邀约又来玩烘焙。。所以在这个悠闲的下午,我们一起烘了这样子看起来很可爱,最重要是有她喜欢的Oreo又有芝士的。。。。
炼奶芝士杯子蛋糕 Oreo Condensed Milk Cheese CupCakes。

相信大家对这款蛋糕应该熟悉不过了,尤其是喜欢它的黑白分明的颜色配搭,重要的是做法也不难。至于味道就是甜甜酸酸,口感香滑软嫩,冷藏后味道更 ,简直魅力无法挡。


Oreo Condensed Milk Cheese CupCakes
食谱参考自eileen

材料:A
2个 蛋黄Egg Yolk
250g 奶油乳酪Cream Cheese(室温软化)
70g 炼奶
Condensed Milk 

B
2个 蛋白Egg White
15g 幼糖Castor Sugar
1tsp 茶匙柠檬汁Lemon Juice

C
1包 oreo饼(137g装)

做法:
1)保留12片oreo饼,其余弄碎。
2)在muffin tray里铺上纸托,再把弄碎的Oreo饼铺上, 用小汤匙压平。
3)用搅拌机,把材料A拌搅拌至顺滑。
4)把蛋白打发,加入柠檬汁,再把幼糖打至硬性发泡。
5)将蛋白霜加入做法3)的芝士糊里轻拌均匀。
6)倒入纸托里至8分满。,再把12片完整的Oreo饼干放在上面。
7)用水浴烘烤法,放入预热烤炉,以160度烘约20-25分钟即可。
8)将蛋糕取出,待凉后放入冰箱数个小时后享用。



这也是我第一次尝试水浴式的烘烤。。。因为烤盘盛了水,所以蛋糕进烤箱及出炉时,我稍微有点手忙脚乱!。。哈哈哈!



因为我忘记事先把
奶油乳酪拿出来让它软化,所以在等待奶油乳酪稍微软化当儿,我们临时决定先烘一款简单的北海道戚风蛋糕,但是又有点懒!所以只做没有奶油馅的北海道戚风蛋糕。。。。





2 条评论:

  1. 我最近也的确想做巧克力饼干。
    因为想耗掉我家的核桃。

    托假日的福气,
    在你家看了好几款美味的糕点。

    回复删除
  2. 阿娴,我也会期待你的核桃巧克力饼干罗。。(^-^)/

    回复删除

端午节之咸肉粽

我好多年的端午节没有亲自裹粽子,虽然家婆每年都会裹粽子,我们还是不愁没有粽子吃,只是我个人口味还是怀念阿嫲裹的粽子,。。。过几天星期四就是端午节,趁这几天都是休假,决定下手裹些粽子解馋,凑巧的是今天家大姑也在娘家和家婆一起裹碱水粽,而我也在家裹肉粽!!呼!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