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星期五

巧克力提拉米苏月饼





这个巧克力烤皮月饼在网络,特别是部落格里一直都很夯,巧克力可以说是大人小孩都爱~其实巧克力烤皮月饼,去年已经让小表妹玩过了,但当时我只是在一边提点协助,今年论到自己亲自尝试制作后,觉得这款月饼制作上不难,味道也不错,很值得再做,我蛮喜欢它。

月饼都做的不是很美,很山寨版的星巴克月饼模,没有巧手只有一股傻劲,制作时不小心手粉混太多了,印出来的月饼有很多粉点,卖相不是很美,满满杏仁片的内馅补救。。哈哈哈,基本上自家做的月饼,内馅要怎么发挥都行。




食谱摘自Alan Ooi 的巧克力咖啡月饼(Mooncake Sonata)
内馅没有跟食谱,依自家口味喜爱选了提拉米苏口味莲蓉馅

巧克力提拉米苏月饼

材料:(约12个125g月饼模)
225g --- 普通面粉
35g --- 巧克力粉
170g --- 转化糖浆
50g --- 粟米油
1tsp --- 碱水
1/8tsp --- baking soda(我没放)

我用了1kg提拉米苏莲蓉馅
适量 --- 烤香的杏仁片(我用了约100gm左右)


做法:

将液体材料搅拌均匀后过筛入面粉,然后将面团用保鲜膜盖好休息至少30分钟。(由于觉得面团不是很粘手,我没有让它休面,就直接用了)

当面团不粘手后,将面团分成每份40g,包入约85g馅料;然后搓圆,按入模型里。
预热烤箱160~170度C,烤约10分钟(饼皮开始没有油光),然后取出放置一旁约10~15分钟;再次放进烤箱烤约10~15分钟即可。



温馨叮咛:这个月饼的饼皮不需涂抹蛋液,也不需等待回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端午节之咸肉粽

我好多年的端午节没有亲自裹粽子,虽然家婆每年都会裹粽子,我们还是不愁没有粽子吃,只是我个人口味还是怀念阿嫲裹的粽子,。。。过几天星期四就是端午节,趁这几天都是休假,决定下手裹些粽子解馋,凑巧的是今天家大姑也在娘家和家婆一起裹碱水粽,而我也在家裹肉粽!!呼!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