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星期四

手工面粉粿


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面粉粿的配料



我自己亲自下厨煮的面粉粿,完全手工揉捏。。。加料但是没有加味素。吃了绝对不会口干。我跟婆婆学的,外面绝对买不到,也吃不到的味道。。手工揉捏跟机器杆的,口感就不一样。我不太喜欢下廚哦!但是,我是会煮几道啦!婆婆现在不会煮了。要吃只好自己下廚!
我家吃的面粉粿的配料跟外面买的和一般人家的不同,其实我家转统吃面粉粿是没有放菜和江鱼仔的,只有那碗煮好的肉碎(婆婆煮的会在肉碎里放点虾或鱿鱼干),这样就已经很美味了,而我做的这个是配合加菲猫的要求,他自小吃惯了福建式的面粉粿,要有菜要有江鱼仔!

我家面粉粿 转统的吃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端午节之咸肉粽

我好多年的端午节没有亲自裹粽子,虽然家婆每年都会裹粽子,我们还是不愁没有粽子吃,只是我个人口味还是怀念阿嫲裹的粽子,。。。过几天星期四就是端午节,趁这几天都是休假,决定下手裹些粽子解馋,凑巧的是今天家大姑也在娘家和家婆一起裹碱水粽,而我也在家裹肉粽!!呼!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