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星期二

花生汤





花生汤。。。看到花生汤就会想到婆婆,我婆婆煲的花生汤最好喝!
婆婆煲了一整個上午的那种老火靓湯,最让我迷戀。。。吃了婆婆的菜餚几十个年头,
这个女人自小就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宠坏了我的味蕾,而對婆婆那份滋味,現在我也只能用回憶緬懷,因为婆婆年老体弱多病,已经不能下厨很久了 ,在沒湯可喝的日子,又不想喝外买的味精汤,我只能自己煲来喝,而我们这种上班一族,要喝一口好湯,往往得等到周末,才有閒情慢慢煲一個下午,星期六没有上班,心血来潮决定煲花生汤做晚餐,一小锅的花生汤,煲了整个下午。。。总算把花生煲得绵绵密密,。。。。。。。可见当年婆婆的老火 汤水少一点时间和心思都不行。。。>o<无可否认,我没有婆婆年轻时的一手好出艺。。。所以有時回老家会向婆婆请教,只为保住我喜欢的菜餚、婆婆的味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端午节之咸肉粽

我好多年的端午节没有亲自裹粽子,虽然家婆每年都会裹粽子,我们还是不愁没有粽子吃,只是我个人口味还是怀念阿嫲裹的粽子,。。。过几天星期四就是端午节,趁这几天都是休假,决定下手裹些粽子解馋,凑巧的是今天家大姑也在娘家和家婆一起裹碱水粽,而我也在家裹肉粽!!呼!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