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3日星期四

迎春接福拜『贺正』

小小灯笼高高挂。。。
从家婆和阿ma家忙完,回到自己家后,我家老爷赶在除夕农历新年前终于把家里的小灯笼都挂上了,为屋子做清洗工作,抹地,洗地(车房),。。。准备晚上拜拜的水果供品,没想到也真的还蛮多未完成的工作,。。。结果时间上配合不到,而无法陪婆婆叔叔他们一起出去吃团圆饭,最后还是回去陪家婆吃饭咯。。.。然后等候吉时拜『贺正』,福建话:HO CHIANG,家中每个成员都必须回来一起拜拜。。。应该是类似所谓的迎春接福吧?我也不晓得,老人家吩咐我们怎样做,我们都跟着就是了。。。^_^

在家婆家那边拜完之后,我和老爷就赶回家,把准备好的供品搬出来排好后拜祭,时间仍然是刚刚好哦!每年如此,今年也不例外!


家里的地主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端午节之咸肉粽

我好多年的端午节没有亲自裹粽子,虽然家婆每年都会裹粽子,我们还是不愁没有粽子吃,只是我个人口味还是怀念阿嫲裹的粽子,。。。过几天星期四就是端午节,趁这几天都是休假,决定下手裹些粽子解馋,凑巧的是今天家大姑也在娘家和家婆一起裹碱水粽,而我也在家裹肉粽!!呼!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