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8日星期五

紫番薯糖水


去jusco买了几粒日本紫番薯,紫番薯除了拿来煮甜汤~ 番薯糖水,我真的不懂紫番薯还可以做什么。。。呵呵!这种紫番薯蛮贵一下哦!但是它不像普通的番薯那样耐煮,它不用煮太久就会完全软化,如果不小心煮太久一点就会烂掉了,变成紫番薯泥酱了。。。我每次都是煮到整锅的紫色的糖水,再加点sagu进去。。。。。连sagu也变紫色!它的味道是比普通的番薯香滑,吃进嘴里还有点点微微的芋头香味,紫色代表浪漫。。是吗?哈哈!总之,我喜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端午节之咸肉粽

我好多年的端午节没有亲自裹粽子,虽然家婆每年都会裹粽子,我们还是不愁没有粽子吃,只是我个人口味还是怀念阿嫲裹的粽子,。。。过几天星期四就是端午节,趁这几天都是休假,决定下手裹些粽子解馋,凑巧的是今天家大姑也在娘家和家婆一起裹碱水粽,而我也在家裹肉粽!!呼!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