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星期日

绿豆甜汤vs蒸蛋


 这两天生病了,整个人昏昏沉沉的,没有精神煮饭。。。结果差不多餐餐吃粥解决,。。。为了解暑,特地在煲粥的同时也煮了一些绿豆甜汤,只是随便下了几粒冰糖,放了两片班兰叶。。。没有试味!味道是很香,可能我口淡淡,吃起来觉得不甜。。。也好啦!阿ma说太甜的糖水是无发解暑的。


这道蒸蛋不是我煮的,是我家男主人下厨的杰作。。背后的军司就是我!
就凭着以前曾经看过阿ma煮过这道蒸蛋,就敢敢当指挥。瓦咔咔!
当然这蒸蛋的味道比不上阿ma蒸的那么美味,一样都是像豆腐花那样滑溜溜,就是觉得少了什么味道的。。也觉得蒸蛋有点油罗,可能汤水煮的过油了,奇怪,阿ma以前是怎样把汤水煮得不会油油的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端午节之咸肉粽

我好多年的端午节没有亲自裹粽子,虽然家婆每年都会裹粽子,我们还是不愁没有粽子吃,只是我个人口味还是怀念阿嫲裹的粽子,。。。过几天星期四就是端午节,趁这几天都是休假,决定下手裹些粽子解馋,凑巧的是今天家大姑也在娘家和家婆一起裹碱水粽,而我也在家裹肉粽!!呼!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