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星期六

PUDING SAGU GULA MELAKA


我记得念中一上家政班的烹饪课时,第一次接触到这道甜品desert/pencuci mulut,第一次知道有sagu 这种东西,第一次很疑惑这样的甜品到底可以吃的吗?感觉这是马来式的甜品,是吗??好不好吃呢?呵呵!!当年的我笨手笨脚的,在同学伙伴的合作,老师的督促, 之下,总算把这道甜品完成了。一边做一边给老师催快点,弄错了程序给老师骂骂叫的情景,伙伴在一边帮我『补wok』的动作,哎呀!人家平时在家都没有下厨的嘛!!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好笑咯!不过,当年的我似乎不太欣赏这种sagu做的布丁,所以过后自己在家也一直没有再试做这道甜品了。一直到十年前,在同学WeeHuang家做客,她居然准备了这道sagu 布丁,也让我们想起那段 在校园一起走过的日子,那次我们都吃得很滋味,感觉其实是不错吃的啊!。。。时间过得真快,时隔又十年,今天我居然自己在家做起这道甜品。这道甜品其实不难做的,不过,要洗那支筛的工作比较麻烦了。。。。残留在筛子上的sagu,一粒粒粘粘的,不容易清洗哦!

PUDING SAGU GULA MELAKA

Ramuan:


 Puding
180gm sagu

Sos
1/2 biji santan kelapa
secubit garam

Sirap
100gm gula melaka
2 helai daun pandan
70 ml air

Langkah-langkah memasak:
1) basuh dan rendam sagu selam 15 minit.
2)Jerang air dalam periuk.
3)Apabila air mendidih,tapiskan sagu dan masukkan ke dalam air.Kacaukan sehingga sagu menjadi jernih.
4)Tuangkan ke dalam tapis dan basuh di bawah air mengalir .(untuk menbuangkan kanji yang berlebihan)
5)Masukkan sagu ke dalam acuan yang telah dibilaskan,sejukkan.
6)Jerangkan gula melaka dengan 70ml air sehingga gula larut.Masukkan daun pandan dan biarkan mendidih selama 3 minit lagi. tapiskan sirap ke dalam mangkuk sos.
7)Masukkan garam ke dalam santan dan kacaukan rata-rata. tapiskan ke dalam mangkok sos.
8)Keluarkan puding sagu dari acuan dan hidangkan dengan sirap gula melaka dan sos santa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端午节之咸肉粽

我好多年的端午节没有亲自裹粽子,虽然家婆每年都会裹粽子,我们还是不愁没有粽子吃,只是我个人口味还是怀念阿嫲裹的粽子,。。。过几天星期四就是端午节,趁这几天都是休假,决定下手裹些粽子解馋,凑巧的是今天家大姑也在娘家和家婆一起裹碱水粽,而我也在家裹肉粽!!呼!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