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6日星期日

黄梨千层酥

在Brenda那儿看到她做的果酱千层酥 ,感觉好哈吃,做法也很简单下哦!哈哈!想到家里的冰箱还收着新年用剩的黄梨果酱,所以我也来试试了。有现成的酥皮,做起来是真的蛮容易的,就是把酥皮解冻,然后在将酥皮割4刀,两角留点不要割完,两边对折过去,在酥皮中间插几刀,在酥皮边涂上蛋黄液,放入果酱,摄氏180度烤15-20分钟即可,待凉享用。


黄梨千层酥
黄梨千层酥
哦。。。。。。。酥饼未出炉就已经满屋子的黄梨果香味了。。。不错吃下吖!

酥皮的割法


7 条评论:

  1. 喵喵,
    恕我领悟性比较低。5555
    你可以拍下那个酥皮的割法及做法吗?嘻嘻。。。。

    回复删除
  2. 阿娴,
    刚刚更新了,把酥皮的割法的相片放上去了。不懂是不是正确的方法,但是我就是这样割的。

    回复删除
  3. 真巧,我今天做了黄梨饼。
    你这个黄梨千层酥好诱人喔~(¯﹃¯)流口水。。。
    请问你的酥皮是在哪里买的呢?

    回复删除
  4. 喵喵,
    谢谢你了。
    你有你的pattern嘛!
    我喜欢呢!

    回复删除
  5. lfc~我的天地~
    超市的冷藏部,你常去的Tesco也有

    回复删除
  6. 好巧!昨天买了冷冻酥皮,本来今天也想做这个。后来家里小朋友说要吃咸的,我改做了鸡肉派。

    回复删除
  7. 巧思,
    你的鸡肉派的馅料怎样做呢?

    回复删除

端午节之咸肉粽

我好多年的端午节没有亲自裹粽子,虽然家婆每年都会裹粽子,我们还是不愁没有粽子吃,只是我个人口味还是怀念阿嫲裹的粽子,。。。过几天星期四就是端午节,趁这几天都是休假,决定下手裹些粽子解馋,凑巧的是今天家大姑也在娘家和家婆一起裹碱水粽,而我也在家裹肉粽!!呼!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