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星期二

罐头简餐~茄汁豆



对我们这种上班斯奈族来说,很多时候能够待在厨房时间是不太够用的。每天下班回家就是要赶着回家煮晚餐。由于我公司的下班时间比人稍微迟,所以有时候工作耽误了,再稍微迟一点下班,回到家也就很晚了。就没有什么时间做复杂的菜肴。只有随便做个简单的晚餐吃,煮罐头茄汁豆最方便。茄汁豆只需配上鸡蛋或肉丸,就吃得很开胃啦!。。虽然话说罐头食品不宜多吃。不过偶尔至少能够简单快速的准备好一餐哦!上菜咯。。。。。

材料:
罐头茄汁黄豆,鸡蛋

做法:
1)把鸡蛋打入碗里加入适量的酱清拌均。
2)烧热平底锅,加入少许的油热,把蛋液倒入。
3)将蛋煎至两边金黄,盛起备用。
4)倒入罐头黄豆加入适量的水煮滚。
5)把煎好的蛋倒入捞均匀至蛋入味即可盛取。




2 条评论:

  1. 这个茄汁我家常有后备,因为要是煮不出孩子口味的菜,这个就可以搞定他们了!呵呵~

    回复删除
  2. spdong,
    小孩子多数都会喜欢茄汁豆豆!虽然家里还没有小孩,但是却住着两个老孩子。。所以明天也要去超市补货。。。

    回复删除

端午节之咸肉粽

我好多年的端午节没有亲自裹粽子,虽然家婆每年都会裹粽子,我们还是不愁没有粽子吃,只是我个人口味还是怀念阿嫲裹的粽子,。。。过几天星期四就是端午节,趁这几天都是休假,决定下手裹些粽子解馋,凑巧的是今天家大姑也在娘家和家婆一起裹碱水粽,而我也在家裹肉粽!!呼!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