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星期日

又是。。糍粑/麻糍

话说我试做了几次糍粑,但是却还没有真正让阿嬤吃过,皆因一直考量到阿嬤的身体状况不适合食用糯米之类的食物,。。。
但是有时也会想到,阿嬤都这么老了,也可以说是过一天赚了一天的,这个时候不给她吃还要等几时呢!

终于昨天下午阿嬤第一次享用到我的自制糍粑/麻糍。。。。。。

糍粑
4.00pm左右,在家弄好一小盒少糖,多点芝麻粉花生粉的糍粑,送过去给阿嬤吃。。。,。。哈哈哈。。。阿嬤看到糍粑还有点雀跃哦。。。

阿嬤二话不说,吃糍粑比较重要。。




我问阿嬤,好不好吃呢?阿嬤点点头,赞好吃。(其实我也多此一问的吧!阿嬤的味蕾退化了很多,很多食物都可能吃不太到味。。。所谓的好吃也许是她的心情)



看!阿嬤是不是吃到津津有味?



基于阿嬤健康的问题,所以也对阿嬤说吃两口就好咯。。。。。。。
结果阿嬤还是一口气吃了4颗糍粑,还好像意犹未尽的样子,不过阿嬤还是对自己饮食有节制的,最后还想把剩下的糍粑,留给待会要带她去吃饭的四叔呢。。。

阿嬤,真的有酱好吃咩??




老人家年纪虽老身体机能渐渐退化,但是头脑却仍然清晰,心明如镜。。。。
绝对一点也不蒙懂!





homemade 糍粑

这次的麻糍(我们叫糍粑)我尝试来自Tee@kitchen的麻糍食谱。
不过我把糯米团的沙拉油以粟米油取代,也没有加糖。随意增加了芝麻的份量,而且也跟花生一样打成粉状。


材料:
糯米团
糯米粉。。。。。。180gm
温水。。。。。。。250ml
粟米油。。。。。。1 大匙

沾料
花生粉。。。。。。5 大匙
幼黄糖。。。。。。1 大匙
芝麻粉。。。。。2 大匙


做法:
1. 糯米粉事先跟砂糖拌匀, 再加入温水搅拌均匀直没有粒粒
2. 加入粟米油稍拌, 放入预热蒸锅,中火蒸10~15分钟
3. 取出待冷,切小块沾上已拌匀的花生粉沾料即可

小贴士:(抄的)
1. 自己也可以制作花生粉,只需要用烤香的花生, 再打碎即可
2. 粟米油一定要最后才加入, 否则会把粉团弄得粘稠稠的
3. 用温水来拌糯米粉可以让糯米团减少水蒸的时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端午节之咸肉粽

我好多年的端午节没有亲自裹粽子,虽然家婆每年都会裹粽子,我们还是不愁没有粽子吃,只是我个人口味还是怀念阿嫲裹的粽子,。。。过几天星期四就是端午节,趁这几天都是休假,决定下手裹些粽子解馋,凑巧的是今天家大姑也在娘家和家婆一起裹碱水粽,而我也在家裹肉粽!!呼!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