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星期三

我随便煮~他随便吃~

嘻嘻!平时我们都是吃得很简单,一个星期才上菜市买菜,所以鲜鱼是比较少出现在我们餐桌的。。。难得这次在菜市有买到新鲜的鱼,鱼只要够新鲜,清蒸就已经很美味。。。。此周末我家的晚餐就有平时少有的蒸鲳鱼啦。。。
哈哈!我只是随便在鱼身上加点姜丝,番茄,麻油,胡椒粉,酱清,。。蒸锅水滚了,就可以下锅蒸约7-10分钟,完全agak agak 的哦!通常蒸鱼的时间都是视乎鱼只大小而定。
蒸鲳鱼
 冰箱里剩下的青菜。。。少得可怜!!要拿来炒似乎不够,煮汤也不够。。。最后还是把它拿来汆烫了。然后加点蚝油。。。。做油菜!!
烫油菜

几天前做黄梨酥时用剩的蛋白一直收在冰箱,要丢了可惜。。。最后决定加了一点酱清,芹菜碎,青葱粒。。煎成蛋饼,这样就成了晚餐的其中一道菜肴!还不错吃的吖!
煎蛋白




这些其实已经是上两个星期周末的晚餐。。。我懒病发作了,。。所以一直收藏在案里。。。今天才来上菜!瓦咔咔!

煎饺子
家里冰箱收着一些预先包好的饺子,采用现成饺子皮,内馅只是肉碎,芹菜碎,青葱粒,加盐,蚝油,花椒粉调味。本人没有什么巧手,加上惰性。。。就只是随便包对折。把包好在饺子收在盒子,置于冰格里冷冻。需要用即随时可以拿出来,片刻就可以解冻。煎炸煮都不错吃哦!

煎饺子~虾米炒空心菜

忙碌的时候,煎几片饺子,炒个菜,加白饭。。。简简单单的两道就解决了我们的晚上的一餐。。。

6 条评论:

  1. 其实不用煮好料,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吃,那就会觉得很幸福的了!你的烹饪算蛮好的!

    回复删除
  2. 丽霞,
    看到你家各式各样的美味佳肴。。。哈哈哈!真让人垂涎三尺啊。。其实应该多多向你学习!
    我幸运的是我家老爷并不嘴刁。。几乎是煮什么菜,他都能吃,反而是我比较嘴刁。

    回复删除
  3. 哈哈,妳随便煮,他当然要随便吃啦!
    否则他就要吃自己了!哈哈~

    回复删除
  4. spdong,
    其实我家老爷也会下厨的哦!!一些简单的菜肴还真的难不倒他。所以他未必要吃自己,只需要自己煮罢了。。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很久没有下厨,除了懒,还是因为现在租的房间的厨房,我不喜欢,哈哈~

      eve

      删除
    2. Eve,
      厨房还是自己的比较好用,就算简简单单的也至少顺手,用得自在。

      删除

端午节之咸肉粽

我好多年的端午节没有亲自裹粽子,虽然家婆每年都会裹粽子,我们还是不愁没有粽子吃,只是我个人口味还是怀念阿嫲裹的粽子,。。。过几天星期四就是端午节,趁这几天都是休假,决定下手裹些粽子解馋,凑巧的是今天家大姑也在娘家和家婆一起裹碱水粽,而我也在家裹肉粽!!呼!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