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星期一

柠檬冰皮莲蓉月饼 Lemon Snowskin Mooncake

去年中秋节临时原本还想试试制作冰皮月饼,结果却因为买不到制作材料而做罢,所以今年我绝对不能再怠慢。。一拖再拖,最后就是什么也做不出。前阵子就开始不断潜水去参考各路月饼高手制作冰皮月饼的食谱。。。。看着看着。。



 哈哈!最后我/这个超级懒人却在烘焙材料店,直接买了一包预拌冰皮月饼粉,里面有一包300gm冰皮混合粉,加以小包40gm(冰皮月饼专用)的白油,将两种材料倒入混合盆中,加人约145gm的冰水及香精,慢速搅拌和成团,大约2分钟。用湿步盖着休面20分钟,然后将面团平均分成所需的份量,包入馅料后,揉成圆球状,按入月饼模具里,从月饼模具取出月饼后,置入冰箱冷藏几个小时或隔夜即可食用,,。。嗯!蛮方便的!
第一次尝试做冰皮月饼,虽然只是用预拌粉,还是脸皮厚厚post上来,哈哈!纯碎为自己做个记录啦

这一包月饼预拌冰皮月饼粉,我用了半粒柠檬汁加冷水至所需的份量,柠檬皮茸取代香精,500gm瓜子莲蓉馅(我用了低糖莲蓉馅),一共制作了20粒50gm的迷你冰皮月饼。。





离题一下。。。。寄居在老家的街猫!这是Lemon 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端午节之咸肉粽

我好多年的端午节没有亲自裹粽子,虽然家婆每年都会裹粽子,我们还是不愁没有粽子吃,只是我个人口味还是怀念阿嫲裹的粽子,。。。过几天星期四就是端午节,趁这几天都是休假,决定下手裹些粽子解馋,凑巧的是今天家大姑也在娘家和家婆一起裹碱水粽,而我也在家裹肉粽!!呼!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