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星期日

手工全蛋面

以前婆婆经常都会自己做面条,然后全家大小都吃炒面当餐!婆婆做的面条真的与众不同,
外面买的工厂面,都不用比,除了真材实料,比较有口感,还加了婆婆擀面时掉下的汗水,哈哈哈!其实是婆婆对我们的那份爱心,擀面真的需要有耐性,力度要适中,慢慢一来一回,把面团擀成一片片的,然后再用刀切成面条,还要切出每条面都是差不多粗细的,。。。。。我没有什么耐性,加上手感不太好,我做的面条与婆婆做的面条真的差很多,。。。。看得到的差别是我的面条总是切到有粗有细的,我就是没有婆婆的刀法,这就是所谓功夫不到家,要多加练习!下次几时才会心血来潮要做面???!


两年前第一次学做的全蛋面,随便就地取材,家里有什么,就加什么,炒成一盘!卖相可能引不起你的食欲。



去年第N次做的面条,水准不一叻!家里冰箱没有青菜,只好加肉碎,青葱,芹菜炒酱油面。


这是我个人觉得炒的比较好吃的面,呵呵!因为有加虾,果然味道大大不同了,好吃到吃完了也会笑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端午节之咸肉粽

我好多年的端午节没有亲自裹粽子,虽然家婆每年都会裹粽子,我们还是不愁没有粽子吃,只是我个人口味还是怀念阿嫲裹的粽子,。。。过几天星期四就是端午节,趁这几天都是休假,决定下手裹些粽子解馋,凑巧的是今天家大姑也在娘家和家婆一起裹碱水粽,而我也在家裹肉粽!!呼!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