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星期五

Orange Chiffon Cake



试做完Coffee Chiffon,又拿来做 Orange Chiffon ,这个22cm蛋糕模是新买的,。。。一套来包挂一片平底和中空底可以替换,所以,呵呵!我这个人就是贪新鲜嘛!。。。
但是当蛋糕要脱模时。。我就有点抓狂了,这个新的蛋糕不能用利刀来刮切。。那么要怎样弄啊?结果我用一把plastic 牛油刀来脱模,下场是蛋糕被我伦伦cun cun 地弄到遍体鳞伤。。内涵还可以哦!蛋糕蛮松软的,卖相完全不行,也可以看到我的蛋糕是烤到一边比较浅色一边比较深色,算成功但是买卖像失败的Orange Chiffon Cake。。。

这个蛋糕也让我证实了家里的小烤箱差不多要退休了,温度越来越不平均。。。
这小烤箱其实是姑姑买的,首几年是摆在老家,我们在老家做年饼, 每年的农历新年前才会用上一两次的。我后来搬家了有了自己的空间,为了方便在家新年做年饼,我就把它搬过来用,一摆就摆了几年。。。也让我用了几年,做了不少蛋糕,小年饼。。。。是时候换台新烤箱了啦!

刚刚我无意中发现家里有只保温杯的形状和高度,很适合拿来套着蛋糕模,让蛋糕冷切。赞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端午节之咸肉粽

我好多年的端午节没有亲自裹粽子,虽然家婆每年都会裹粽子,我们还是不愁没有粽子吃,只是我个人口味还是怀念阿嫲裹的粽子,。。。过几天星期四就是端午节,趁这几天都是休假,决定下手裹些粽子解馋,凑巧的是今天家大姑也在娘家和家婆一起裹碱水粽,而我也在家裹肉粽!!呼!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