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星期六

简单易做的 Double Chocolate Muffin


我以前很喜欢做简单又容易的  muffin,尤其是Chocolate Muffin(我喜欢巧克力),开始时也只会去买muffin預拌粉 回来,也是巧克力口味的,呵呵!加奶加油加蛋搅拌后來烘烤,成品都是100%的,后来才开始参考一些食谱来做,之前也做过
杂果优格马芬(Mix Friuts Yogurt Muffin),还手痒痒加了巧克力粒,真是无巧克力不欢啊!刚刚又试做了6 粒 Double Chocolate Muffin,哈哈哈!只有6粒!特地做这么少的,怕做出来的成品不佳,结果,出炉时看卖相还算ok下的哦!方法还是简单到不可以的,搅搅拌拌罢了。。。,而且是少甜!


这食谱是之前在网上抄下的,有稍微更改了,如有雷同,请各路英雄有怪莫怪哦!


Double Chocolate Muffin 6 粒份量)
材料:
2 只 蛋
60 gm 幼黄糖
60 ml 粟米油
80 gm 面粉
20 gm 可可粉
1 茶匙 发粉(beking powder
1/4 茶匙 盐
50 ml 淡奶
30-40 粒巧克力粒
做法:
1)先预热烤炉180度。
2)蛋与黄糖先拌勻,加入油拌勻。
3) 將所有粉类篩入步骤(2)拌勻,加入淡奶拌勻成面糊。
4)將面粉糊注入muffin杯至半滿,平均加入朱古力粒在面。
5)烘烤20分钟即可出炉享用。
muffins in the oven


my Double Chocolate Muffins is ready !!

我的muffins 少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端午节之咸肉粽

我好多年的端午节没有亲自裹粽子,虽然家婆每年都会裹粽子,我们还是不愁没有粽子吃,只是我个人口味还是怀念阿嫲裹的粽子,。。。过几天星期四就是端午节,趁这几天都是休假,决定下手裹些粽子解馋,凑巧的是今天家大姑也在娘家和家婆一起裹碱水粽,而我也在家裹肉粽!!呼!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