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星期二

烧包





其实我很怀念小时候吃过的烧包,在芙蓉烧包还没有在马六甲出现及风行时,我们都是吃一种类似肉包子的烧包,它的内陷是我们平时吃的肉包肉馅,它的饼皮不像芙蓉烧包那么酥,但烧包皮带点甜味。。。而我就是偏偏比较喜欢它的这种口味,可能是童年情义结吧,小时候想吃烧包都很难,长大后也一样吃不到。。。。据我所知这种传统的烧包,在马六甲已经没有人卖了。。要买来吃也吃不到,。。。遗憾!还有以前我吃过用内馅是椰丝加椰糖做的椰子角,后来就变成黄色椰丝的,而现在的椰子角内馅都是白色的椰丝。。。味道当然也不比从前。

星期六下午,心血来潮想学做烧包,曾经在报章看过烧包的食谱,当时也顺手剪了下来。。。这张差不多封尘了的剪报,也刚好可以派上用场了,让我参考。但是,发现冰箱的材料有限。。。所以我又来假厉害一番。。。改食谱!!为了迁就我谨有的材料,我的烧饼内馅少了沙葛,大葱。。。(我参考的食谱有加这两样),我又怕太咸太甜。。。。这样少一点,那样少一点。。不懂是不是因而有差了,结果出来的成品是。。。。除了卖相不佳,内陷味道也淡了一点。。。饼皮不够酥,颜色也不够出色。。。为什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端午节之咸肉粽

我好多年的端午节没有亲自裹粽子,虽然家婆每年都会裹粽子,我们还是不愁没有粽子吃,只是我个人口味还是怀念阿嫲裹的粽子,。。。过几天星期四就是端午节,趁这几天都是休假,决定下手裹些粽子解馋,凑巧的是今天家大姑也在娘家和家婆一起裹碱水粽,而我也在家裹肉粽!!呼!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