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星期四

香芋水晶月饼


最近我又来试做水晶月饼,没有办法,我就只会做燕菜月饼嘛!不过这次我是做了芋头的。。。因为姑丈 刚好上个星期在ah ma 家前面挖了几粒芋头,虽然我只是选了几粒小芋头,也觉得家里突然好像很多芋头酱,所以才决定做香芋水晶月饼 啦!这食谱也是在网上找来的。
我是皮痒吧!?看到家里有点sago。。。又在饼皮里加了点sago,所以可以看到上面有很多一粒粒的东东。。呵呵!真是乱来!这个香芋水晶月饼的味道会比较甜及软身一点,没有像

煎蕊水晶月饼那么硬身,但是味道一样是不错吃哦!

香芋水晶月饼
内馅料
A:
清水350毫升
糖100克
燕菜粉3茶匙
班兰叶2片(打结)
B:(混合均匀)
包装浓椰浆100毫升(有新鲜的更好)
芋头 150克 (蒸熟压烂)
盐少许
做法:
1. 将(A)料边搅匀煮至滚 ,取出班兰叶。,加入(B)料拌匀,转小火再煮2分钟,熄火
2. 把煮好的内馅料轻轻的倒入小蛋糕模里,待凉冷藏至凝固,取出待用。

饼皮料:
清水800毫升
幼糖140克
班兰叶2片(打结)
燕菜粉1大汤匙半
包装浓椰浆100毫升 (有新鲜的更好)
紫色素少许 
做法:
1.   将所有皮料放入小锅搅匀煮滚,转小火煮2分钟,熄火,取出班兰叶。
2. 将煮好的饼皮料倒入燕菜模至1/3满。放入内馅再淋满饼皮料 ,用两支竹签将内馅提起再放好,使底部完全渗入,再待凉冷藏至凝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端午节之咸肉粽

我好多年的端午节没有亲自裹粽子,虽然家婆每年都会裹粽子,我们还是不愁没有粽子吃,只是我个人口味还是怀念阿嫲裹的粽子,。。。过几天星期四就是端午节,趁这几天都是休假,决定下手裹些粽子解馋,凑巧的是今天家大姑也在娘家和家婆一起裹碱水粽,而我也在家裹肉粽!!呼!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