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星期日

马六甲板底街芋饭肉羹汤

据说这家店的芋头饭很有名,完全忘记了以前小时候阿ma有没有带我来吃过,印象中长大后的我都没有来吃过,每次都只是匆匆忙忙的驾车经过,没有停下来进去试过,超好奇的哦!。。

所以昨天大清早我和老爷到板底街河边的海味店买些材料,顺便先过去吃早餐。这家古早味肉羹汤,到附近泊好车时,刚好下起了绵绵细雨,虽然有拿伞但是还是有点狼狈的跑进店里。


店家问要吃什时时?我们两个人还有点糊里糊涂,不懂该怎么点呢。。结果顺便问她有什么时,她也随随便便的说有参参的或单纯肉的,哦!什么样的问题和答案啊!?我们叫了两份肉羹汤,我要一份单纯肉的不要内脏,老爷的另一份是参参的,另外叫了两碗芋头饭。。。由于时间尚早,食客还不是很多,很快的食物来咯。。


第一时间先试喝了一口汤,所谓的肉羹汤~味道类似肉骨茶,但是个人觉得有点偏甜,不太会欣赏。。。我顺便尝了下老爷那份参参的有猪肝,猪肝是蛮嫩的,不会老!!猪肝煮久变老不好吃的,个人是认为熟度刚好,就是没有什么猪肝的香味。


而我那份单纯肉羹汤,个人不大喜欢,感觉肉片粉裹了太厚些,肉片的口感软软,我觉得有点geli且没有什么肉香味道,怎么又感觉有点酸酸的!我勉强只吃了一半,剩下的老爷帮我吃掉了。。。完全发挥他不喜欢浪费食物的精神。


不过他们的芋头饭是真的蛮香,很棒!!结帐时总共是Rm13++,饮料是另计的。


除此,店家也提供白饭,店里摆设只是普通的茶餐室,搭配售卖的食物饮料,满古早味的。。。。.


吃饱走出店外,才发现店家还有卖三层肉,排骨,猪脚。。。顿时觉得郁闷,刚才为什么没有问我们要不要加这些。

这家店位于哪里?德和兴茶室(肉羹湯),創始于1937年,就在马六甲靠近河边板底街
Jalan Kampung Pantai,在这里附近,可以看到全都是马六甲历史悠久的建筑物,店家位于店屋角头间

营业时间为 7.30am-2pm ,星期3休息哦   。


^-^店前的档口还贴着剪报~。。。肉羹口味70年不变,原来阿贤曾经有来过。。。。。嘻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端午节之咸肉粽

我好多年的端午节没有亲自裹粽子,虽然家婆每年都会裹粽子,我们还是不愁没有粽子吃,只是我个人口味还是怀念阿嫲裹的粽子,。。。过几天星期四就是端午节,趁这几天都是休假,决定下手裹些粽子解馋,凑巧的是今天家大姑也在娘家和家婆一起裹碱水粽,而我也在家裹肉粽!!呼!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