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星期日

紫薯夹年糕酥饼和双色番薯甜汤

前阵子在超市买了一包现成酥皮,当时是想用来做加哩酥,结果加哩酥算是落得胎死腹中的命运,而那包酥皮就一直收在冰箱里没有动过。。。
今天心血来潮,突然想到冰箱里还有年糕,也可以把酥皮用来出来包年糕吧!(如果酥皮会说话,一定会说它有点大才小用了吧?)年糕酥饼。。。好像有点单调!而且年糕是偏甜一下哦。。。想再加以一片番薯应该可以中和一下甜味及口感。哈哈!反正冰箱里也有紫番薯和黄番薯,用剩的番薯也可以煮番薯甜汤。。就这样行动啦!
材料:现成酥皮,年糕切片,番薯切片,蛋黄(酥皮搽面)
紫薯夹年糕酥饼

紫薯夹年糕酥饼
切开来看看。。。酥皮没有什么层次不过还满酥脆一下,番薯口感绵密,年糕软绵绵但是没有爆酱的效果,味道不会太甜,真的不错吃一下。

紫薯夹年糕酥饼

双薯夹年糕酥饼
这是 唯一一个是我尝试夹了两片番薯的『双薯夹年糕酥饼』,结果因为酥皮太小了,包不好会爆开后放弃了。也许番薯和年糕要再切薄一点就可以吧!

双色番薯甜汤
用剩的番薯。。。。都用来煮甜汤,双色番薯甜汤!!感觉很梦幻吧!

4 条评论:

  1. 你提醒了我。
    我还没弄年糕呢!
    该清一请它了。。。

    回复删除
  2. 阿娴啊。。我也是把年糕收到差点忘记了。。。
    你快快把年糕弄一弄,我们潜水过去吃你的年糕。哈哈!

    回复删除
  3. 你好~很特别的一薯二吃\(^o^)/

    回复删除
  4. Bernice .
    谢谢。。有空也会到你家逛逛

    回复删除

端午节之咸肉粽

我好多年的端午节没有亲自裹粽子,虽然家婆每年都会裹粽子,我们还是不愁没有粽子吃,只是我个人口味还是怀念阿嫲裹的粽子,。。。过几天星期四就是端午节,趁这几天都是休假,决定下手裹些粽子解馋,凑巧的是今天家大姑也在娘家和家婆一起裹碱水粽,而我也在家裹肉粽!!呼!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