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星期一

香菇排骨 VS 炒米粉

香菇排骨
今天焖了香菇排骨,蛮简单易煮一下的,排骨,香菇,小木耳,蒜粒,加适量生抽,黑酱油,盐,清水一起慢火焖至香菇和排骨都入味软熟,麻烦的是要时不时注意小心不可以焖焦,为什么我是焖排骨不是焖猪脚?因为家里没有买猪脚,而且我不会处理猪脚的关系,据说还蛮麻烦一下的功夫。。所以我还是用排骨比较方便。嘻嘻!这样也蛮好吃一下咯!

炒米粉
 昨天弄了简单的炒米粉,没有青菜的关系,所以只加了青葱和芹菜,虾仁,肉碎一起炒,居然还蛮不错吃的哦!可能有加了虾仁的关系吧!^-^




4 条评论:

  1. ( ⊙o⊙ )哇~hor chak!
    第一到菜我有时是用鸡肉焖也一样好吃。。。

    回复删除
  2. 用三层肉焖也不错,有汁汁小孩喜欢.

    回复删除
  3. lfc~我的天地~,
    我还真的没有试过用鸡肉来煮哦!可能是我比较喜欢猪肉吧!^-^

    catdog,
    虽然放三层肉是比较好吃,但感觉会比较肥哦,所以我多数是用猪腿肉或排骨来煮,如果要用三层肉,应该要混点瘦肉比较不会腻。。。
    对了,小孩如果年纪太小,尽量不要让他们吃得太油哦!对肠胃不好。

    阿娴,
    快点煮啦。。。让我们也过去尝尝。。嘻嘻!

    回复删除

端午节之咸肉粽

我好多年的端午节没有亲自裹粽子,虽然家婆每年都会裹粽子,我们还是不愁没有粽子吃,只是我个人口味还是怀念阿嫲裹的粽子,。。。过几天星期四就是端午节,趁这几天都是休假,决定下手裹些粽子解馋,凑巧的是今天家大姑也在娘家和家婆一起裹碱水粽,而我也在家裹肉粽!!呼!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