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星期一

2012燕菜月饼



过了农历7月,接下来又是一年一度的 中秋节。。。时间过得真好快,不知不觉又一年。。

我一直不会做传统月饼,或冰皮月饼,部分原因是自己懒惰的关系。。。但是看到大家都陆陆续续的上来自家制作的月饼,我心里其实只敢羡慕。。羡慕大家都巧手及心思。。。。最重要的是,勤劳!!!!
羡慕之余也曾经想过,也许有天有年我也会敢敢挑战传统月饼。。。不过现在已经太迟了!今年应该不能罗。。明年我们再看看情形吧!

今年中秋节,还是继续做我比较可以应付的燕菜月饼应节。。。不论口味款式还是跟去年大同小异,一定有椰糖cendol,红豆,芋头及小表妹喜欢的巧克力咖啡,。。前天趁假期一口气就做了3种口味的燕菜月饼,这样就搞了一整天!做了3种口味。。。感觉很累!累!累!。。。。不勉强!累了就停手,剩下芋头口味的就留第二天才继续吧。。

既然已经做好了燕菜月饼,昨天当然也顺便分享一些给长辈们享用。

show time。。。。。

椰糖Cendol燕菜月饼~
椰糖Cendol燕菜月饼就是去年的翡翠燕菜月饼,春光乍现的椰糖Cendol燕菜月饼,看起来有点像翡翠。。。。所以无聊的自己才会套上这样的一个名字。。。



Cendol红豆燕菜月饼~
只是把红豆燕菜月饼的内馅部分加Cendol外层。。味道也不错哦!


红豆燕菜月饼~
红豆让我想起来一首唐诗《相思》作者:王维 。


红豆生南国, 春来发几枝。 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well。。。。我想说,今年做的红豆燕菜月饼,感觉没有比去年的美罗。。。。。。食谱还是依照去年的谱。。。手还是去年的手。。。可能今年又比较没有耐性吧。。。没有等燕菜稍微硬点,就快手放入内馅的部分,导致内馅都沉下去表层。。。。
自我阿Q的精神。。。卖相差点就是没关系啦。。,最重要味道保持水准。。



巧克力咖啡燕菜~
小表妹很喜欢这个口味的,可能是她最爱的巧克力口味,而且颜色够黑的关系吧。。哈哈!我还是依照去年的巧克力咖啡燕菜一样的食谱,可能是燕菜模大小的问题,成品只有8粒,用了Cafe21的2in1咖啡,其实觉得old town的2in1也蛮不错。。。
制作过程中也出了一点状况,基于前阵子暂时不能喝牛奶,所以冰箱没有牛奶的!!!!Omg!!这个我倒是忘了,幸好让我在冰箱里翻出之前做蒸巧克力蛋糕时用剩下的炼奶。用炼奶加开水泡的牛奶水。。炼奶甜所以牛奶水也是甜的,我把糖的份量减少了还是觉得有点甜。。。
其实味道蛮赞的,只是我。。怕太甜!




这个是昨天旁晚才做的。。。。

香芋燕菜月饼~
今年我有准备了紫色,也懒惰去煮sago,蛋黄燕菜的部分,我没有橙色素,只有用现有的红色素加黄色素,自己混出橙色。。,选用了黄糖,所以加了橙色后,蛋黄燕菜的颜色就显得很深。其他一切还是依照去年的食谱香芋燕菜月饼
简简单单,我很懒。。不想做太多改变。。就这样!



 双黄芋头燕菜月饼~



话说原本早在开斋节期间一连几天的假期,我就应该做的燕菜月饼,怎么迟迟到现在才行动?是有假期但是我都用在养病中渡过了。。原本要满足口欲的计划,都因为生病感冒咳嗽了而一一做罢,咳嗽更足足折磨了我长达两个星期。。。上个星期更难过,周五晚都没有觉得身体状况有什么异样,无端端就在周末凌晨时分开始胃痛,勉强爬起身吞了胃药,原以为胃痛会压下去了。。谁知不过几分钟,重头戏来了。。胃痛并没有好转,反而感觉胸口越来越作闷,呼吸有点困难。。冲进厕所,第一件事就是。。。呕。。。。呕。。。呕。。。。定神一看。。全都是黄黄的胃水啊!好了我又被打败了!!!吐完水后我也再喝了点水,后来继续又呕又泻了好几次,整个人昏昏沉沉,全身酸痛,手脚乏力。。胸口作闷到一直喘流冷汗,肚子胀痛的。。。完全没有胃口吃,虽然当时觉得口很渴,但是就是不能喝多。当时的情形是连喝几口水都会吐出来。。只是喝医生开的生理盐水,清肠剂和止呕药。
当下觉得能够喝一杯温温的开水会是多么幸福的事。。。感恩的是第二天早上已经没有再呕吐,而肚泻了几次后终于在中午时分停止了。 。然后接下去的几天,胃部感觉都是涨涨的,都没有什么胃口,所以只吃一点燕麦片或白稀粥。。吃多几口都觉得难受。。 消化功能好像停顿似的,几天过后终于开始有了饥饿感。。。特别很想吃!!但是我还是小心吃清谈点,戒口了一个星期。。。唉!现在想起都怕怕啦!

2 条评论:

  1. 要好好休息哦。。。。。。保重身子。

    你家的燕菜月饼很美丽。看来这月饼还是很高难度的。
    我需要时间慢慢研究才行了。 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关心。^_^…

      我觉得燕菜月饼比传统月饼简单得多了。唯一的难度可能就是装内馅的那一个步骤。不过这些应该都难不倒你,驾轻就熟的。

      删除

端午节之咸肉粽

我好多年的端午节没有亲自裹粽子,虽然家婆每年都会裹粽子,我们还是不愁没有粽子吃,只是我个人口味还是怀念阿嫲裹的粽子,。。。过几天星期四就是端午节,趁这几天都是休假,决定下手裹些粽子解馋,凑巧的是今天家大姑也在娘家和家婆一起裹碱水粽,而我也在家裹肉粽!!呼!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