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星期四

德国酥饼




2012农历新年的第五款年饼是 ~~原本是钟无艳变成非洲西施的『德国酥饼』。
Melt-in-the-mouth Butter Cookies
这两年来网络上常看到很多人推荐德国酥饼很红,今年更流行混色的德国酥饼,看起来蛮特别一下的,我也不想错过!决定试一试。


。。。。。。。。。。我真的要自叹学艺未精!!!看到Min's家的德国酥饼做得美到。。。。,还有混色的,觉得很梦幻。。。。。而我呢?也想有样学样却状况连连啊!不知为什么我的面团真的太软,很烂的感觉,很难搓成粒状,用挤花筒也挤到乱七八糟,当下是很后悔咯,差点想把面团都丢进垃圾桶算了。。。最后本喵气上心头,把两堆烂烂绵绵的面团都加粉搓成一团,这样也要沾点粉才可以搓成一粒粒,OMG!!!。。。。结果是我做了的德国酥饼一点美感也没有。。。。呼!口感是很酥松,是真的Melt-in-the-mouth。。。。我家老爷试了说:『除了比较酥松,吃起来会溶在口里,这个不就是牛油饼吗?』。。。。。==|||





『德国酥饼』 食谱摘自 Min's
A: 牛油 250g ,糖粉 80gB: 马铃薯粉 250g 面粉 100g
C: 绿茶粉 1tsp, 可可粉1tsp

把牛油和过筛的糖粉用搅拌机搅匀。
加入马铃薯粉, 面粉拌匀成面团。把
面团的1/4加入绿茶粉, 另外1/4加入可可粉, 拌匀成团。
取少许原味面团, 和少许绿茶/可可面团揉成小粒, 再用叉子稍微压扁。
放进预热170'C 的烤箱烤15-20 分钟。



2 条评论:

  1. 你今年不做黄梨饼吗?我想念你家的黄梨馅呢!

    回复删除
  2. 巧思妈眯,
    谢谢你
    我家新年哪里可以少了黄梨饼。。。就要上了!!
    今年还差点收订单呢。。但是想到公司工作很忙,
    自用的都是左凑右挤到时间来做,所以把订单推了。

    回复删除

端午节之咸肉粽

我好多年的端午节没有亲自裹粽子,虽然家婆每年都会裹粽子,我们还是不愁没有粽子吃,只是我个人口味还是怀念阿嫲裹的粽子,。。。过几天星期四就是端午节,趁这几天都是休假,决定下手裹些粽子解馋,凑巧的是今天家大姑也在娘家和家婆一起裹碱水粽,而我也在家裹肉粽!!呼!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