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6日星期一

2015年饼之Baked Crab Stick 酥烤蟹柳


今年我家制作的最后一道年饼小食~烤蟹柳!为什么不是炸蟹柳,而是烤的?
因为我向来都不喜欢做油炸的料理,主要是我不喜欢搞到满屋子油烟味,厨房油腻腻的,所以当发现有网友把这道炸蟹柳小吃,改用烤的方式来做,。。。由于这样做会
没有油烟,也不用把厨房搞到油腻腻,我决定试一试。只是这个烤蟹柳啊!的确是比炸蟹柳来得耗时。
第一次试做,用了蛮多网友推荐的Kami牌子的蟹柳,果然是很容易撕开,呵呵~网上看到有朋友建议说撕了放在太阳底下晒一下会比较好炸,我是用烘烤的方式,由于是在晚间时间制作的关系,我只是让蟹柳丝在风扇下吹吹
一下,让它稍微风干罢了咯~ ^^

烤蟹柳的原理,就是把蟹柳内的水份烘干,这样蟹柳就会脆了。

烤蟹柳时,尽量将蟹柳排在烤盘上不重叠,若重叠太多,会粘在一起难分难舍哦^^

材料:

Kami牌子蟹柳 1包(500gm)

做法:

1. 将蟹柳拔成丝或片(随喜好),放入烤箱中层,上下火,炉温160度烤18分钟,然后调低温度至140度烤10-15分钟至蟹柳呈褐色即可。

 

P/S:烤盘要垫一张不沾烤布(parchment paper)^^

一共用了两包蟹柳,份量不会很多,不满3小罐。。。成品卖相也超级不好看,有点像一堆干材!!

2 条评论:

端午节之咸肉粽

我好多年的端午节没有亲自裹粽子,虽然家婆每年都会裹粽子,我们还是不愁没有粽子吃,只是我个人口味还是怀念阿嫲裹的粽子,。。。过几天星期四就是端午节,趁这几天都是休假,决定下手裹些粽子解馋,凑巧的是今天家大姑也在娘家和家婆一起裹碱水粽,而我也在家裹肉粽!!呼!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