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星期日

2015年饼之 咖啡牛油饼

距离农历新年还有约两个星期,我终于开始制作年饼了。

花开富贵迎新年,先来这款咖啡牛油饼。。Coffee Butter Cookies



 最近看到许多朋友都做了涡状(Swirly)造型的牛油饼,我也贪爽跟风,顺便学学用花嘴挤花袋,乘机可以练习挤花。。。。用花嘴挤花袋还不难操作,只是自己学艺未精,饼都让我挤到各式各样。好不一致啊。。。

我家老爷说,这样才能显示出是自家制作homemade的年饼。哇!酱也可以啊!paiseh!哈哈!

 我家老爷比较喜欢口感酥松带脆的饼(不是很喜欢酥到溶在口里的那种) 所以这款牛油饼的配方适合他,口感是酥酥脆脆也比较少甜,正合他口味。,而且味道带有浓浓的咖啡味,。。。!但是对于嗜甜的朋友们可能要酌量增加糖的分量了。


食谱取自枫林温馨花园
 Coffee Butter Cookies

材料;
A
牛油-250gm
糖粉-100gm
B
鸡蛋-1粒
瓦尼拉香精-1茶匙
C
低筋面粉-300gm
粟米粉-60gm
阿Huat 3in1 特浓白咖啡 - 1 包 ( 40 g + 1 tbsp 热水 )

装饰:巧克力粒

做法:
1)将材料A搅打至松发,加入材料B拌均匀。
2)拌入材料C混合成软团。
3)然后用花袋挤出花形在烘盘,然后在饼上加上一粒巧克力粒。
4)预热烤箱,以170度烤15 至 20分钟。(我的烤箱热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端午节之咸肉粽

我好多年的端午节没有亲自裹粽子,虽然家婆每年都会裹粽子,我们还是不愁没有粽子吃,只是我个人口味还是怀念阿嫲裹的粽子,。。。过几天星期四就是端午节,趁这几天都是休假,决定下手裹些粽子解馋,凑巧的是今天家大姑也在娘家和家婆一起裹碱水粽,而我也在家裹肉粽!!呼!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