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星期六

虾酱炒空心菜

家里有一罐虾酱,一直都没有开来用,那是买蚝油附送虾酱而来的,话说虽然说是送的,天下哪有完全免费的东西,其实还不是羊毛出自羊身上,当时不知道发了什么神经病哦!会买那瓶蚝油。因为过后总觉得如果把蚝油加虾酱的价钱来算,是有便宜到啦。。。单只是那瓶蚝油的价钱会比较贵了一点了。而且我从来没有用过虾酱来煮菜的习惯,要一罐虾酱来干嘛!!??既来之,则安之。。今天早上买了一把空心菜,决定试试用这虾酱来炒空心菜。。开罐时特地闻闻下虾酱味,哦!所谓虾酱根本就是浓稠的belacan嘛!好笨哦我!
个人觉得这虾酱蛮咸一下,所以炒空心菜时也没有再加盐调味,也幸好我没有加盐哦!因为炒好的成品是味道刚好的(根据我们的口味)。虾酱炒空心菜蛮不错吃一下的,炒的时候,虾酱味是飘到满屋都是。==|汗颜






虾酱和虾酱炒空心菜

【材料】
300gm空心菜 
 1汤匙  蒜末

【调味料】
 1茶匙 虾酱 

【做法】
1.空心菜去根,洗净切段,备用。 
2.锅中加1大匙油小火爆香蒜末、虾酱、放入空心菜、大火快炒至熟即可。 


『虾酱炒空心菜』,旁边装饰是一团用剩的粄皮搓成的小刺猬。。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端午节之咸肉粽

我好多年的端午节没有亲自裹粽子,虽然家婆每年都会裹粽子,我们还是不愁没有粽子吃,只是我个人口味还是怀念阿嫲裹的粽子,。。。过几天星期四就是端午节,趁这几天都是休假,决定下手裹些粽子解馋,凑巧的是今天家大姑也在娘家和家婆一起裹碱水粽,而我也在家裹肉粽!!呼!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