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星期日

罗汉果水

天气炎热。。。来个清凉润喉的饮料。。。冷饮热饮都是那么赞!

罗汉果水


做法:简单有如123.。。^-^
1粒罗汉果,洗净敲破加入2litre清水煮滚后,煲20分钟即可。



罗汉果

中医药学认为,罗汉果甘、酸,性凉,有清热凉血、生津止咳、滑肠排毒、嫩肤益颜、润肺化痰等功效,可用于益寿延年、驻颜悦色及治疗痰热咳嗽、咽喉肿痛、大便秘结、消渴烦躁诸症。现代医药学研究发现,罗汉果含有丰富的糖甙,这种糖甙的甜度是蔗糖甜度的300倍,具有降血糖作用,可以用来辅助治疗糖尿病;含丰富的维生素C,有抗衰老、抗癌及益肤美容作用;有降血脂及减肥作用,可辅助治疗高脂血症,改善肥胖者的形象。
参考资料:http://baike.baidu.com/view/8307.html?wtp=tt



3 条评论:

  1. 我喜欢罗汉果凉水。。
    可是,我宝贝不喜欢罗汉果的“独特”味道

    回复删除
  2. 你很厉害烹饪哦!以后我要多来你这儿向你偷师了!

    回复删除
  3. 阿娴。。
    我也喜欢罗汉果水,不过,个人口味大不同,
    你家宝贝的口味很特别一下哦!^-^

    丽霞,
    我仍然还在学习中,还有很多不会的,不算厉害烹饪啦。。
    但是我们可以互相学习。。

    回复删除

端午节之咸肉粽

我好多年的端午节没有亲自裹粽子,虽然家婆每年都会裹粽子,我们还是不愁没有粽子吃,只是我个人口味还是怀念阿嫲裹的粽子,。。。过几天星期四就是端午节,趁这几天都是休假,决定下手裹些粽子解馋,凑巧的是今天家大姑也在娘家和家婆一起裹碱水粽,而我也在家裹肉粽!!呼!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