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星期六

过清明节

前个礼拜老爷和弟叔先上山去扫墓,第二个礼拜那天才回去家婆那儿预先拜祖先过清明节,虽然当天家弟叔和弟妹两人都去旅行,家里本来就人丁单薄,少了两个人,煮那么多菜真的不懂该如何消掉它们。。幸好前一天刚好是老爷堂弟的婚宴,大姑奶一家都回来赴宴,第二天刚好留下来陪家婆过清明,多人在家吃饭了,家婆也煮得更起劲些。。哈哈!老人家就是这样,都会希望孩子回来都能够吃到她煮的好料,孩子吃得越好味,她就越有成就感。
清明拜祖先

海参猪肉(家婆的拿手好料之一)

加哩鸡(没有下椰浆的)

白斩鸡

炒杂菜

五香芋丸

2 条评论:

  1. 喵喵,好多天没你消息了,想念你叻~嘻~忙工做吧?
    我最爱以上那个五香芋丸和海参猪肉了!赞~(¯﹃¯)口水
    你有五香芋丸的食谱吗?

    回复删除
  2. lfc~我的天地~

    最近的工作和生活都比较忙碌,谢谢想念。。。
    没想到在这里还有你想念我。。感动到!!
    芋丸的食谱要等我稍作整理过后再post上来。。。

    回复删除

端午节之咸肉粽

我好多年的端午节没有亲自裹粽子,虽然家婆每年都会裹粽子,我们还是不愁没有粽子吃,只是我个人口味还是怀念阿嫲裹的粽子,。。。过几天星期四就是端午节,趁这几天都是休假,决定下手裹些粽子解馋,凑巧的是今天家大姑也在娘家和家婆一起裹碱水粽,而我也在家裹肉粽!!呼!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