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星期六

煎菜豆面饼Lempeng Kacang Panjang

我这个人有够力的懒惰啦。。。。今天晚餐又不煮饭了!=.=
煮饭有什么难?我就是不想煮饭哦!老爷说不想吃外卖,最后我唯有。。。煮咯!但是想弄点简单容易的东西就算了。在橱里翻到一小包剩余的面粉,冰箱有几条菜豆,半条用剩的红罗卜,灵机一动决定来个煎菜豆面饼Lempeng吧!以前我阿ma经常都会煎这种面饼给我们吃,但是阿ma的煎面饼没有加红罗卜的,想到都有点怀念阿ma煎的面饼。。。很香口哦!沾点辣椒酱来吃,或配加哩会更赞哦!我老妈子反而比较喜欢煎甜面饼,但是我个人就不是很喜欢,因为甜味的煎面饼加糖的关系热量也比较偏高吃多了有点腻的感觉,所以我还是喜欢咸的煎面饼啦!这种我在家从小吃到大的煎面饼,居然对老爷来说还是蛮有新鲜感一下的,尝过也忍不住赞好。嘻嘻!但是老爷问:晚餐只是吃这个煎面饼,会不会有点。。。。可怜 T-T。。

煎菜豆面饼
食谱(agak-agak的)

面糊材料A
1杯面粉
大约1杯清水,(水多一点面饼就比较软身)
1/2茶匙盐,(以个人口味做准)
1/2茶匙胡椒粉

馅料B
1/2汤匙虾米,洗净切碎
8条菜豆,洗净切粒
1/2条红萝卜,切碎粒
适量盐
适量胡椒粉
适量食油

做法:
1.把以上材料调成面糊。备用
2.烧热油,放入虾米爆香,加入菜豆和红罗卜,炒至熟(不要过熟),加入调味料炒均即可。
把炒好的馅料加入面糊拌匀。
3.烧热适量的食油,倒入适量的面糊,快手以镬铲稍微抹平成圆饼状,以中火煎成两面熟透略显金黄色。

不小心被我煎破的煎面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端午节之咸肉粽

我好多年的端午节没有亲自裹粽子,虽然家婆每年都会裹粽子,我们还是不愁没有粽子吃,只是我个人口味还是怀念阿嫲裹的粽子,。。。过几天星期四就是端午节,趁这几天都是休假,决定下手裹些粽子解馋,凑巧的是今天家大姑也在娘家和家婆一起裹碱水粽,而我也在家裹肉粽!!呼!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