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星期五

仔仔不见了



4年前小时候的仔仔
仔仔(财财)是我阿ma家的狗,是只蛮聪明而且很会顾家,却不是那么幸运的家狗,家人对它都是爱理不理的,它除了居住的地方不理想,更是天天都吃不饱,有时还要挨饿,所谓3餐不继,可怜哦!!人有好生之德,我每天去阿ma家都会顺便喂它吃点东西,久而久之,每当我来到阿ma家,它都会高兴到一直摇尾巴。。旺旺的呼叫!!从开始的见人乱跳乱趴。。。到最近渐渐懂得如何听从我的指示。。所以呢!动物也是有灵性的哦!甚至有时会比人更懂得感恩!
今天去阿ma家,不见仔仔欢迎我的眼神及叫声,寮子空空如也居然狗影也不见,心知有点不妙!向阿ma问起,阿ma蛮痛心的说,昨晚仔仔的狗链断脱绑了,没有人理就走失去了,仔仔不是第一次脱绑的,只是每次都会自己走回来。。。我尝试在屋外四处呼叫它的名字:仔仔,但是仔仔不像以往那样走回来,
我昨天下午还买了一盒白饭捞汁给它吃,今天才把狗粮带来,它就不在了!仍然希望仔仔在外面玩够了会识路回来。
翻找着仔仔的相片,才发现自己自从仔仔长大之后,就没有再替它照相,印象中好像有拍过一张,但是却找不到。。。只好post上仔仔的童年照。

后记:仔仔失踪后的1个多星期。。。峰回路转的自己回家了。这些日子它去了什么地方?可能是迷路了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端午节之咸肉粽

我好多年的端午节没有亲自裹粽子,虽然家婆每年都会裹粽子,我们还是不愁没有粽子吃,只是我个人口味还是怀念阿嫲裹的粽子,。。。过几天星期四就是端午节,趁这几天都是休假,决定下手裹些粽子解馋,凑巧的是今天家大姑也在娘家和家婆一起裹碱水粽,而我也在家裹肉粽!!呼!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