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星期四

罗宋汤

“罗宋”二字本是“Russian”的音译,指的是俄国式的。罗宋汤是在俄国和波兰等东欧国家处处可见的一种羹汤,在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也很常见。从俄国和波兰等东欧国家移民出来的犹太人是这种汤在世界各地的主地传播者,纽约市北郊一带犹太人居住相对集中的一个区域曾被人们称为罗宋汤带或罗宋汤圈。Borscht是这种汤在犹太语中的写法,在俄罗斯,这种汤的写法是Borsch,这来源于这种汤的主要成分甜菜(Beet或Parsnip)在俄语中的名称Borsch。
正宗的罗宋汤的做法是源自俄罗斯,罗宋汤把番茄的酸甜与牛肉的醇厚结合的恰到好处,是常见的西式汤。
罗宋汤中通常还加有白菜和马铃薯等其他蔬菜,有的里边还会有肉,其做法更是不拘一格,口味又不尽相同。这是因为这种汤并不是某个大厨师的发明,在过去的俄罗斯,这是普通人糊口的主要食物之一,所以怎么做主要取决于家里有什么东西。通常,是将所有的东西都放进去。这种汤既可以在冬天热喝,又可以在夏天里冷用。一般在吃之前,要在罗宋汤上面点缀一点泡沫状的酸奶油和莳萝香菜。又酸又甜是这种羹汤的一大特点。

罗宋汤
这也是我乱乱煮的罗宋汤啦,不是所谓正宗的罗宋汤,而是完全根据自家人的口味煮出来的杂菜汤,。。这汤喝起来有点酸酸甜的,很爽!我家老爷蛮喝过之后欣赏一下呢!


需要的材料有一粒马铃薯,半条红罗卜,一粒大葱,一粒番茄,一小片羌,肉一小块。


將马铃薯、红萝卜洗淨去皮切小块,切的大小最好一致,大蔥去皮切片,番茄切小块,芹菜洗淨切碎待用。肉洗淨,切成小块,放到湯锅里,注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煮滾后撇去浮沫,改小火煮至肉軟,放入马铃薯、红萝卜和姜片,煮至马铃薯,萝卜软了,再放入番茄,大葱,最後再煮上一会,待里面的蔬菜都软了就可以了,大葱煮软了,就吃不出大葱味道,但是汤就会很香甜的,加上番茄的微酸。。哇!好好味哦!关火前加入芹菜,盐,胡椒粉搅勻就可以上桌啦!

p/s:我今天是用肉碎来煮汤,因为临时才发现雪柜里没有肉了,只有肉碎,所以我把肉碎弄成一粒粒咯!加进汤里跟其他蔬菜一起煮,味道也是一样美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端午节之咸肉粽

我好多年的端午节没有亲自裹粽子,虽然家婆每年都会裹粽子,我们还是不愁没有粽子吃,只是我个人口味还是怀念阿嫲裹的粽子,。。。过几天星期四就是端午节,趁这几天都是休假,决定下手裹些粽子解馋,凑巧的是今天家大姑也在娘家和家婆一起裹碱水粽,而我也在家裹肉粽!!呼!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