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星期三

炒斋菜


炒斋菜



以前每逢农历新年的大年初一,阿ma都会早早起身准备这道斋菜给我们当早餐,知道我们都喜欢吃冬粉,都会特地下多点冬粉,不然我们这些小瓜是会一直在捞冬粉来吃,哈哈哈!一切往事只可回味!。。现在是自己煮了才有得吃啦。。。

前几天看到橱里有些材料,便随便弄了这道斋菜,第二次炒斋菜,以前在家都没有看过阿ma是怎样煮这道斋菜的,因为阿ma多数是在年初一一大早煮斋菜,要处理这些素料比较多工序啦。。所以阿ma平时是很少会煮这道菜,所以阿ma在煮的时候,我大概还在被窝里睡觉咯!。。。

我煮好试吃过后,才发现自己煮的步骤又错了。。成品是不错吃的啦!虽然没有阿ma煮的好味,却绝对比外面卖的好吃。。

我下次会煮会煮好一点的,不过,下次煮应该会是在明年的大年初一了。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端午节之咸肉粽

我好多年的端午节没有亲自裹粽子,虽然家婆每年都会裹粽子,我们还是不愁没有粽子吃,只是我个人口味还是怀念阿嫲裹的粽子,。。。过几天星期四就是端午节,趁这几天都是休假,决定下手裹些粽子解馋,凑巧的是今天家大姑也在娘家和家婆一起裹碱水粽,而我也在家裹肉粽!!呼!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