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星期三

手工全蛋面 2

今天我真的是心血来潮,突然想吃面,但是不想吃外面卖的那种碱水面,想到外面的面条,我就很气,面条不是死咸就是硬绷绷的,很想念阿ma的手工面条哦!。。。想着想着。。刚刚就去弄了一点面条啦!搞到满头大汗。。。在公司工作忙了一天,其实自己是很累的了,所以刚才从搓面团,杆面到切面都是很随性的做。。。。结果面条都被我切到大小不一,但是这都无所谓啦。。重点是面条的味道还是一样美味的。。。呵呵!明天晚餐就有炒面吃咯!开心叻!

刚烫好的面条,过冷河后正在沥干水

材料:
300gm 面粉
1茶匙盐
3粒鸡蛋
适量面粉,生油,

做法:
在面粉中加入盐,拌均,打入鸡蛋,然后搓至成为光滑的面团,(如果面团太粘可以加点面粉,太干就加点水)再放在阴凉处醒1/2小时至1个小时,然后把醒好的面团,杆成薄片,折巻起来再切成细面条。(杆面和切面条的时候,记得撒点粉撒在上面以免面条都粘在一起,如果要方便一点,可以用制面机,这样很容易就可以做出又细又长的面条。)

煮滚一锅水,然后把切好的面条放下去烫,煮到面条都浮上水面,把面条捞起来,放进一大锅冷水里浸一下(过冷河),把面条捞起来沥干水,拌入一点生油,待凉即可。
用来煮面汤或炒面都一样美味。如果不是要马上使用的,就装进盒子收进冰箱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端午节之咸肉粽

我好多年的端午节没有亲自裹粽子,虽然家婆每年都会裹粽子,我们还是不愁没有粽子吃,只是我个人口味还是怀念阿嫲裹的粽子,。。。过几天星期四就是端午节,趁这几天都是休假,决定下手裹些粽子解馋,凑巧的是今天家大姑也在娘家和家婆一起裹碱水粽,而我也在家裹肉粽!!呼!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