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星期六

糯米鸡

『糯米鸡』是源自广东的一种转统点心 



12月31日2010 年的最后一天,我国首相特别宣布为公共假期,为了庆祝马来西亚的足球队,十多年来首次在suzuki铃木杯亚细安足球锦标赛踢贏了印尼隊,一勝二负比赢绩分得到冠军。

哈哈!有看到一个网民说我们真是一个浪漫的民族,这样也可以作为假期的理由!但是对我来说,管他是什么原因,只要有假期就是值得高兴的啦!假期万岁!

一个不用上班的日子,就利用下午的时间学做糯米鸡,我常常都会吃到茶楼的糯米鸡,却从来没有吃过自己做的糯米鸡,所以我想做糯米鸡很久了。坦白说,用心做的食物最美味,自己做的糯米鸡!味道还不赖的哦!!!好好吃呢!











Glutinous Chicken Rice

材料:
600 gm 糯米,(浸软,大约6个小时)

蒸糯米的调味料:
1汤匙蚝油
1汤匙生抽
1茶匙盐

馅料:
2只鸡腿肉,(去骨切片)
20 gm 或一汤匙虾米 (用温水稍泡)
30 gm 或 8朵 香菇 (浸软切条)

馅料的调味料:
1/3 茶匙盐
2茶匙生抽
1茶匙白糖
1/2茶匙胡椒粉
1/2 茶匙蚝油
1/2茶匙五香粉
(此份量大约可以做6-7碗的糯米鸡)

做法:

1)烧热2汤匙油,炒香虾米,加入香菇略炒一下,加入鸡肉及调味料略炒,加入适量水稍煮,加入少许黑酱油,搅拌均匀,备用。

2)倒入蒸笼蒸约1/2-1小时,将4汤匙熟油及调味料拌入糯米。

3)在饭碗抹点油,置入馅料,再加入糯米,压紧。然后蒸20分钟,取出趁热享用。


--糯米鸡在蒸好后,也可以放到隔夜再蒸烧,味道是更入味好吃!所以不妨预先做好,放入冰箱备用,第二天可直接蒸来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端午节之咸肉粽

我好多年的端午节没有亲自裹粽子,虽然家婆每年都会裹粽子,我们还是不愁没有粽子吃,只是我个人口味还是怀念阿嫲裹的粽子,。。。过几天星期四就是端午节,趁这几天都是休假,决定下手裹些粽子解馋,凑巧的是今天家大姑也在娘家和家婆一起裹碱水粽,而我也在家裹肉粽!!呼!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