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6日星期六

猪肠粉


印象中看到外面卖港式猪肠粉的小贩,都是用块布铺在有洞的蒸盘来蒸猪肠粉的,就因为那块布和那个特制有洞的蒸盘,还有那种4方形的蒸锅,觉得好像蛮大工程的东西,从来也没有想过,其实在家也可以自己制作猪肠粉。
有一天漫游到Mikiko的家,看到她做的猪肠粉,觉得还蛮轻松容易的,我也想试试做猪肠粉的mood了,猪肠粉少不了芝麻,为了做猪肠粉,我特地去买了一些芝麻,还请教阿ma怎样炒芝麻,炒了一小瓶的芝麻,。。。就在上个周末小午做猪肠粉去啦。。。成品出来了,味道还算不错!!
我拿了一些给阿ma试吃,结果阿ma吃了一口还误以为是粿条,问她味道好不好,她说很好吃,比外面卖的好!软身!但是同时我也为阿ma感到有点担心,阿ma吃在嘴里也能够把猪肠粉误当粿条,证明了阿ma的味觉和视力真的退化得很多,尤其是她的视力真的令人担忧。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端午节之咸肉粽

我好多年的端午节没有亲自裹粽子,虽然家婆每年都会裹粽子,我们还是不愁没有粽子吃,只是我个人口味还是怀念阿嫲裹的粽子,。。。过几天星期四就是端午节,趁这几天都是休假,决定下手裹些粽子解馋,凑巧的是今天家大姑也在娘家和家婆一起裹碱水粽,而我也在家裹肉粽!!呼!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