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星期日

炒饭Vs大头菜蒸肉饼Vs大头菜排骨汤


午餐

前几天的剩饭一直收在冰箱里,今天的午餐就吃炒饭罗。。简简单单的材料,随便放了一点点肉碎,鸡蛋,罐头青豆,还有最重要的两样东西就是青葱和芹菜。。我觉得少了这两样,炒饭就好像少了一点风味哦!所以我家的冰箱里经常都有青葱和芹菜,觉得现在的青葱和芹菜都不耐收,曾经在一个电视节目看到的这样的小智慧。就是把青葱或芹菜切粒,然后放进盒子里,收在冰格里雪冻,这样需要用的时候,就随时都有青葱或芹菜啦。。不过是要用时才拿出来,不然一旦让它解冻,就会烂掉罗!

简易炒饭



  
晚餐

晚上就来个无油烟的晚餐,冰箱里有一棵大头菜。买回来也有段日子,一棵大头菜菜两种吃法,拿一部分的大头菜加排骨来煲汤,剩下的就拿来蒸肉饼。。。这两样都是我阿ma的拿手菜,也是我的最爱之一。yummy !!yummy!!可能是从小就这样吃到大的关系!
以前阿ma的蒸肉饼的肉碎都是自己一手一刀剁碎的,真幸苦!!现在我们的肉碎都可以直接在肉档叫档主帮我们搅碎,工序也变得简单及方便多了。。。只需把大头菜浸掉咸味,然后切碎,加入肉碎再加点薯粉混合,适量调味就可以拿去蒸了。。不过我今天是用粟米粉!


大头菜蒸肉饼

大头菜排骨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端午节之咸肉粽

我好多年的端午节没有亲自裹粽子,虽然家婆每年都会裹粽子,我们还是不愁没有粽子吃,只是我个人口味还是怀念阿嫲裹的粽子,。。。过几天星期四就是端午节,趁这几天都是休假,决定下手裹些粽子解馋,凑巧的是今天家大姑也在娘家和家婆一起裹碱水粽,而我也在家裹肉粽!!呼!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