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eapple Tart Roll

今天做黄梨挞巻,不是农历新年,无端端怎么会做起黄梨挞巻,是为了消掉我家的黄梨果酱,
Pineapple Tart Roll



家里的雪柜一直收着一小盒黄梨果酱,好几个月了,一直不知道要怎样来处置这一点点的黄梨果酱,下午在漫游的时候,无意中看到人家的黄梨挞,娘惹式的黄梨挞我每年的农历新年都会做一些来过年招待客人,却没有真正做过这种巻式的黄梨挞巻,这么巧雪柜里还有一块牛油,刚刚好可以用来做这种挞皮。。。。其实以前是曾经在三婶家和小姑联手做过一次的,不过那时大部份的工作都是三婶帮我们搞定,我们只是挤挞皮,巻黄梨挞,就连烘烤的工作也是三婶在帮我们,事隔已经这么多年,大概有7-8年了吧!当年是在做什么,已经没有什么印象了啊!!!只有三婶以前抄给我的材料份量,而且没有注明做法,幸好还记得三婶说过这是creaming method,我就把它当牛油饼那样做吧。。。唉!!!我有点乱来的咯!要把黄梨巻进挞皮也真的考功夫哦!!搞大半天,结果我做出来的饼都大小肥瘦不一的,哈哈哈!!!有些在烤出来过后变成黄梨盖被那样,样子都有些搞笑一下,第一次自己尝试做,应该也算差不多的啦。。。坦白说味道还真的不错吃哦!!挞皮有浓浓的牛油味,而且入口即化的呢!   哦!!有点老黄卖瓜的嫌疑。。。。



农历新年会不会再做这个呢??要考虑一下了。

评论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