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星期四

无题


      现实 生活中难免总会遇到许多不如意的事 。。。
《静思语录》,有很多教人做人的道理,特抄录部分于此,与各位格友分享。

        1 太阳光大。父母恩大;君子量小,小人气大。
        2 对父母要知恩、感恩、报恩。
        3 世上有两件事不能等:一是孝顺,二是行善。
        4 原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
        5 生气就是拿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
        6 待人退一步,爱人宽一寸,就会活得很快乐。
        7 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
        8 得理要饶人,理直要气和。
        9 做该做的事情是智慧,做不该做的事是愚蠢。
       10 脾气、嘴巴不好,心地再好也不能算是好人。
       11 口说一句好话,如口出莲花;口说一句坏话,如口吐毒蛇。
       12 话多不如话少,话少不如话好。
       13 正在的快乐,不是因为他拥有的多,而是因为他计较的少。
       14 看别人不顺眼,是自己修养不够。
       15 天上最美是星星,人间最美是温情。
       16 要批评别人时,先想想自己是否完美无缺。
       17 屋宽不如心宽。
       18 忘功不忘过,忘怨不忘恩。
       19 为自己找借口的人永远不会进步。
       20 人生最大的成就是从失败中站起来。
       21 时时好心就是时时好日。
       22 要用心,不要操心、烦心。
       23 不怕事多,就怕多事。
       24 并非有钱就是快乐,问心无愧心最安。
       25 存好心,说好话,行好事,做好人。
       26 难行能行,难舍能舍,难为能为,才能升华为自我的人格。
       27 做好事不能少我一人,做坏事不能多我一人。
       28 人要自爱,才能爱普天下的人。
       29 人要知福,惜福,再造福。
       30 吃苦了苦,苦尽甘来,享福了福,福尽悲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端午节之咸肉粽

我好多年的端午节没有亲自裹粽子,虽然家婆每年都会裹粽子,我们还是不愁没有粽子吃,只是我个人口味还是怀念阿嫲裹的粽子,。。。过几天星期四就是端午节,趁这几天都是休假,决定下手裹些粽子解馋,凑巧的是今天家大姑也在娘家和家婆一起裹碱水粽,而我也在家裹肉粽!!呼!还...